「I am not the hero type.」

說真的,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本片的預告時,我心裡只想著:「媽啊,
有點蠢,現在還流行這種盔甲式的機器人嗎?」不過一看到男主角是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對這個預告片當下立刻就改觀
了更別提久違的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了!

由於之前看過小勞勃道尼在【吻兩下打兩槍】劇中所飾演的哈利,那
種無賴、無能又倒楣的樣子,實在太討我喜歡了,因此在看到這樣的
一個演員,竟然是要飾演所謂的『超級英雄』,這樣的衝突感,讓我
對這部片充滿期待。

穿上盔甲還是有點違和感的小勞勃道尼 :P

對小勞勃道尼其實不甚了解,看了一下電影板介紹小勞勃道尼與Iron
Man這部戲的關連。得知小勞勃道尼曾經是多麼的炙手可熱,卻又如何
的被毒品打敗到進出苦牢、落魄潦倒。劇中東尼對小辣椒說:「這不
是妳撞見我最糗的時候。」多少也影射了小勞勃道尼過去的荒誕行徑
。而在東尼歷劫歸來後,所吃的漢堡王漢堡,也是在小勞勃道尼現實
生活中的轉捩點。當初職場失利,遊魂般坐在路邊吃著漢堡王漢堡的
小勞勃道尼,被路人指指點點,當時他越坐越吃越覺得不能在這樣下
去,當下他便將所有的毒品扔進海裡,重新振作。


展示Jericho飛彈的帥樣!

小勞勃道尼將東尼史塔克那種表面上不可一世、油條又滑溜,私底下
重感情卻又無所依靠的孤獨感詮釋得真是超好的!東尼隱藏著的那澎
湃的情緒在聽見女記者提到「古米拉」時,二話不說地就飛身前往救
援。只是在爾虞我詐的商界,利益才是一切。將自己化身為Iron Man
,或許正是東尼的解脫。電影中,東尼與管家老賈、機械手臂的互動
很可愛有趣(實在要頒給老賈最佳男配角獎!講話跟主人一樣賤的人
工智慧XD),但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伊申曾說:「你什麼都有,
也什麼都沒有。」那種寂寥或許只能用狂歡、輕浮與工作來掩蓋。東
尼的工作室更是證明了這點。歷劫歸來後,不確定誰是可以信任的,
就獨自一人在工作室埋頭苦幹,小辣椒是唯一可以進入的人,不管是
工作室還是東尼的心裡(安裝電池那段,我想有這樣的暗示作用)。
最後兩人還是以『先生』、『小姐』相處,當初在屋頂怎麼樣也親不
下去,或者也說明兩人的關係並非親蜜,而是緊密,已是超脫愛戀的
關懷了。

然而,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在我心中也是跟布魯斯偉恩一樣歸在『勝
之不武』這一類。除了他們倆都有錢的要命之外,東尼竟然還是個理
工天才!小時候到麻省理工的輝煌就不說了,在山洞三個月裡,就可
以製造出盔甲的初型?由此可見,他不只腦袋好,連體力都沒有因為
燈紅酒綠的生活而退化,就連在工作室裡,屢屢撞牆都只需要一袋冰
塊…,最後的大戰少了一隻手套,我還以為那隻手會廢掉,結果他老
兄一直都沒什麼事,劇中應該沒說他胸口的電池可以讓他刀槍不入吧
?只不過,雖然如此,但東尼史塔克擁有這麼高強的智力和實作力,
我想也真的算不上正常人了……orz

應該是原著漫畫裡的Tony Stark,也可能是fan art...
反正是帥大叔一枚,看看吧!! XD


不過在山洞初出場的『Mark 1』,還真讓人有機器戰警的錯覺。XD
而Iron Man起飛時,併腿翹手掌的模樣讓我不禁聯想到穿澎澎裙轉圈
圈的小女孩,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覺得這樣的Iron Man真是太可愛了!
XD 劇中我覺得最帥氣的一幕,應該就是Iron Man初航到阿富汗拯救
百姓時,輕易閃過坦克的砲擊,然後用手臂上小小的飛彈,打在坦克
上還「噹」一聲,Iron Man默默的轉身,幾秒後坦克在他身後大爆炸
!這裡就很有『東尼史塔克』味道!太酷了!所以,我想比起Iron
Man,東尼史塔克更吸引我啊!XD 果然是男人不壞啊……!

很經典的姿勢,但我就是覺得好可愛 XDDD

只不過劇末的大戰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以為最後穿上盔甲的反
派會是那個十環幫的頭子,沒想到恐怖組織一下子就被奧比殲滅了。
不過這樣的發展我想是合理的,將反派的最終矛頭指向自家人,總好
過繼續讓中東人使壞的設定,畢竟在這種時代實在挺敏感的。(雖然
電影一開始的狀況確實蠻敏感的……)

我還蠻愛劇末的那句:「Truth is…I am Iron Man!」這也是完全跳
脫『超級英雄』隱姓埋名的思考模式。不過倒是很符合東尼史塔克的
邏輯!畢竟對他而言,也不差這麼一個名號就是了。XD

而名單跑完後的隱藏片段,一看到山謬傑克森出現,當下第一個反應
是:「咦?要找東尼史塔克當限制級戰警嗎?不對,兩部電影好像不
是同公司。而且山謬傑克森記得之後掛了…。」當他說出歡迎東尼加
入『超人聯盟』時,我心想:「喔!可能是歡迎東尼史塔克(或是小
勞勃道尼)加入Marvel的大家庭吧。」沒想到回到家上網一看,不久
後要上映的【The Incredible Hulk 無敵浩克】名單中,竟然也有
Iron Man這個角色!看樣子未來要看見Spider Man、Hulk、Iron Man
外加X-Men大亂鬥,或者把其他家的超級英雄打爆(不過應該有版權
問題),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XD

網路上找到的。
看起來,這兩人好像有仇 - -"


傳說中的Iron Man被Hulk開罐頭!!??

唔,有點考慮為了小勞勃道尼去看無敵浩克……。XD 本來對Hulk沒
啥興趣的,雖然是愛德華諾頓演的(似乎越來越多大家所認為的演技
派演員投身當英雄了),Marvel這招確實是夠賊的了。


Mark 1號 到 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