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過了哪個年紀,或是我本身就不是個浪漫
主義者,這部片還真是讓我起了不少雞皮疙瘩。XD 童話故事
中的「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否也能在現實生活
中實現呢?Well,至少這部片告訴我們是可以的。

這是一慣的迪士尼故事,基調不變,但過程與結局有些許不同
,我想這算是迪士尼的突破了。然而你說,雖然場景發生在現
代的紐約市,這還是一個童話故事嗎?是的,它是。只是這個
故事遵循著不同世界的不同規則。在故事書中,王子與公主一
見面就私定終生,從此幸福快樂;在紐約,男人女人交往前都
會約個會吃個飯。然而,這樣的吉賽兒與羅伯,依舊是紐約市
的童話故事。

我不認為這個故事是要以童話世界的公主最終離開命中注定的
王子,而選擇現實生活中的律師這樣的故事去反證童話。畢竟
結局還是很脫離現實,壞心後母死了,老奈在現實生活成了名
作家(這應該是在諷刺黛妃的管家吧XD),吉賽兒、羅伯終成
眷屬,被拋棄的艾德華與南西也因而愛上彼此,每個人、每個
動物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想,這部電影不是迪士尼
的對童話的反叛,卻是對童話故事的信仰,對這個反童話的時
代做出的童話不死的宣示。


很天真無邪,但也充滿誘惑的一幕...-////-

如我所說,我不是一個浪漫主義者,從小對於童話故事也從來
沒有特殊的感受(糖果屋應該有幻想過XD)。反倒是年紀越大
,對於童話故事感受才漸增,例如『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這
等書。XD 我不是一個相信童話的人,對我而言童話不過是去
蕪存菁後的渲染。然而,撇開王子、公主或是真愛之吻之類的
不談,有誰不想『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人活得越久,許多熱情或是狂想都會被生活給磨碎,然後,你
只會希望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安穩平淡即可。雖然電影這麼演,
我們也還是不可能活得像童話故事一樣,你所能做的,或是必
須做的,是為轉個不停的生活齒輪上上油,看看蔚藍的天空,
聞聞清草花香,讓陽光灑在身上,留意身邊的大自然。或是來
點音樂,唱唱歌,跳跳舞,多點關心與微笑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壞心後母說要讓吉賽兒去到一個永遠沒有幸福快樂的地方,
結果卻是到了紐約,諷刺意味挺濃的。XD

或許幸福快樂到處都有,只是被掩蓋、被蒙蔽且嗤之以鼻,只
要經過提點,就會想起你有多希望幸福快樂,希望幸福快樂也
沒有什麼不對。只要你跨出一步去追求,勇敢的對他人付出,
終能獲得回報。如同劇中的吉賽兒對於羅伯、對於那對鬧離婚
的夫妻、對於公園的人們,而【Enchanted】則對於我們。


其實每個人都能像吉賽兒一樣,讓身邊的人都"enchanted" :)

這是一部希望帶給灰色世界色彩的電影。女主角Amy Adams 的
演出非常搶眼。凡是說話、舉手投足都活脫脫像是從迪士尼動
畫片中走出來的一樣。公園歌舞絕對是本片最精采的橋段,眾
人唱唱跳跳一直是童話故事的老梗,然而如今卻在人群疏離的
紐約市公園上演,看著紐約客蹦蹦跳跳實在非常得有意思。


很精采的一段歌舞。
另一個"打掃之歌"也很棒,可惜有太多蟑螂 !!! 囧

最後,化身成噴火龍的後母(當下整部片都奇幻了起來XD),
抓著羅伯上屋頂,吉賽兒脫下美麗的鞋子,抄起劍,冒著雨爬
上頂樓拯救她的真愛。或許正是在紐約待久了,或者說接觸了
更多事物,故事書中原本溫順的吉賽兒不僅有了想法,也更有
力量。幸好有做這個安排(或者說逆轉),讓老幹冒出了新芽
,童話與現實有了妥協,公主可以有能力,而生活也會有美好



個人覺得這樣普通人造型的吉賽兒不太好看 - -"


還是這樣的造型最美 >/////<(暈)
這件衣服也最好看~

不可否認,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是挺老梗的。如果要說愛情、
要說幸福快樂,我會有其他更喜歡的片子或題材,可能我真的
是個童話故事過敏體質吧。也不可否認的,我對羅伯與南西的
安排不太滿意,至少南西對羅伯是真心的,結果卻還是得自動
退出成全羅伯與吉賽兒,讓我感受到一股主角暴力。XD 羅伯
與吉賽兒相遇相戀依舊是童話,可是卻帶來真實世界戀人別抱
的傷害。雖然南西選擇與(相識不到一個晚上的)艾德華到故
事書中生活,看來各有歸屬、快樂美滿,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對
。若是沒有南西這個角色,而艾德華也在現實世界的探訪中,
像吉賽兒一樣由自己找到另一個觀點,是不是就比較沒有這樣
的剩菜宿命感(剩下的只好倒一鍋XD)呢。當然你也可以說,
這就是現實,每樣事情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只是這樣一來似
乎就有用童話的美麗去粉飾的嫌疑。

或許,我還是想太多了。畢竟這部片是要用來鼓舞人心的,正
向地面對生活,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沒辦法,我的個性還
是太灰暗了。XD 這樣類型的電影非常好聽好看,卻打動不太
了我的心就是了。:P


蘇珊莎蘭登的邪惡皇后,出場時間不多,
但真是殺氣騰騰~


艾德華王子。
就是"X-Men"裡的獨眼龍。
也就是"超人再起"裡的理查,露薏絲的未婚夫。
老是演女友跟人跑的James Marsden...(默)
在"27件禮服的秘密"中,終於當上主角,女友也不再跟人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