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日本上映時,日劇板人氣超高。
緯來播出後,我也不免俗的準時收看了。

第一集確實不錯,除了有唐澤壽明客串的冷血殺人犯外,
還搬出二氧化碳雷射殺人法來增加整齣戲的科學驗證。
只不過這首集也是全部裡面科學驗證戲份最多的一集了 .... orz
其實我不認為雷射可以把人的頭顱燃燒到碳化的程度,
畢竟碳化的溫度要多高!
而像雷射這樣集中型的能源,照理說應該是把頭顱射穿一個洞,
而非像劇中一樣點燃整顆頭。
但還算可以接受啦,反正只是要戲劇效果。

可是之後的每一集,科學戲越來越少,
比起第一集的大製作,後面的內容感覺就跟金田一沒啥兩樣。
變成推理為主,科學為輔,甚至男女主角間的粉紅色氣流成了整部戲的重點...

其實真的有種被騙的感覺....- -"
我以為可以看見日本拍出像影集"數字搜查線"一樣的劇集,
沒想到內容還是走日式懸疑推理劇情的老梗。

加上福山雅治配柴崎幸在我而言實在沒有化學變化,
所以眾人推崇的粉紅色氣流,在我而言實在也不算是多成功的設定。
結果就是整齣戲都看的很不專心,
雖然說劇情是要以科學驗證超自然現象,
但我總覺得劇中的科學戲也很超自然....

昨天就最後一集了。
弄出個湯川教授的恩師當大魔王,本來以為會來一場讓人繃緊神經的智慧較勁,
結果不但沒有,還搬出個擺明是從特攝片裡拿出來的道具!
來充當所謂的「紅水星」核子反應式炸彈。

看到這玩意我已經不在乎那個大魔王說些什麼屁話了。
什麼因為無法與愛人一起,所以要毀了你們可以在一起的這個世界。
馬的,鳥到爆炸。
不僅大魔王的動機很鳥,就連拿出來的武器都很鳥。
最後一集的懸疑與野心度遠不急香取慎吾客串的超音波殺人事件,
兇手的心狠手辣更遠遠不及第一集的唐澤壽明。
完全不知道這最後一集到底是在搞什麼。

有人說,這邊的後半段就當惡搞看,不要太認真。
但前面九集半的劇情雖然不夠現實,但也製作得算蠻認真的,
最後30分鐘來這樣一段,實在是虎頭蛇尾。

而且我也不喜歡日劇對天才的設定就是什麼都會。
人家數字搜查線中,查理只有在數學方面是有很高的天份,
電機電子類都是倚靠女友艾米塔協助,
一些想不通的地方也常常需要恩師兼好友賴瑞的提點。

哪像湯川教授,在最後的拆炸彈戲,什麼機械、電子都會,
有沒有這麼離譜!
正因為將劇名取做"探偵伽利略",用這樣一個真實存在的人名,
我才期望可以看到不要那麼天馬行空式的日式推理,
結果還是讓我失望了。

這麼糟糕的劇情設計,
我也無心去看湯川跟內野的什麼粉紅色氣流了...
雖然說這兩人若有似無的曖昧是不錯,
但有人拿HERO來比,很明顯還是輸了很多籌。
HERO的法律戲發揮空間算是比較自由,要放進熱血是很適合的。
但本劇標榜用科學破除迷思,
結果卻還是用非現實的劇情來收尾,
編劇實在要打屁股。

這應該是我越看越失望的唯一一部日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