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_inkheart.jpg

因為還沒看過小說,所以沒法比較,但整體來說算是子供取向吧!
壞人看起來都呆呆笨笨的,山羊都跑出來九年,才在義大利的一個
小古堡稱王而已,果然就像他被作者設定的性格一樣,是個B咖,
野心都很小家子氣。差不多是剛解凍的Dr. Evil的等級(一百萬美
金!)。 XD


inkheart010.jpg
身為老大,山羊做得很虛。
但畢竟手下也不太聰明,山羊這等程度也就足夠了 XD


從地牢中一群被囚禁的書中生物來看,山羊是個不聰明的角色,他
只知道要大流士唸出書上他想要的東西。可是勢必有其他東西隨著
之而來,那些東西他並不想要,可是他也沒想過要去避開,好獲得
更大的投資報酬率。山羊有的是,不要的就關起來,這樣的直線思
考。明明他可以讓大流士從書中唸出更多的資金或利器,買槍買砲
稱霸世界(這點就比Dr. Evil遜太多了~),可是他最喜歡的東西
竟然是膠帶?! XD 所以我想就算給他九十年,他應該還是只能
成這樣的氣候而已吧。山羊這樣依循著書中文字而走的野心,也就
正好對比了最後作者與美琪對他的反制。就連最後反派們也只是化
成灰燼,十分的普遍級。墨守成規或是開創新局應該就是這個故事
所要傳達的。

inkheart008.jpg
不過飾演美琪的Eliza Bennett還不錯!
雖然不是非常漂亮,但很可愛,蠻有人緣的外型,適合聰明的角色。


不過美琪改寫墨水心再唸出來的這段也說不太通,畢竟她也不是作
者。再加上怎麼才算改寫了故事?寫在一張破紙上算,寫在手臂上
也算?還是只要是用筆墨寫出來就是了。這樣範圍未免也太大了。

inkheart006.jpg

劇中唯一我覺得比較立體的角色正是髒手指。他算是自私、小人得
很徹底,而且也不怕讓觀眾知道。就好像書中常用的那種旁白:『
他是一個奸巧、猥瑣的小人。』這樣明白地告訴了你。這樣的角色
總是比較真實的,比起無私無畏的主角,或是莫名邪惡的反派,遊
走在正邪之間的髒手指更叫人同情,因為我們總會在他身上看見自
己也有的那部份。

髒手指最精采的一段戲,就是他拋下美琪媽媽那一段吧。一方面他
不能脫隊,二方面他要利用蕾莎受困的條件,好讓他交換回到書中
。這樣的髒手指在最後,看著美琪將書中的角色送回書中時,他卻
沒有現身,在我看來,其實他是來得及的,只是他臨時止步了。我
猜他可能以為他會不小心把蕾莎再一起帶走,所以他才選擇離開。
但仔細想想就知道不會,因為髒手指現在在書外,如果他回去就應
該是書內的一個東西跑出來,而非他跟蕾莎都進到書裡。可見髒手
指也不太聰明 XD。從自私到無私,都是會有人受委曲,只是差別
在別人還是自己。因為莫一家團圓,所以髒手指就必須繼續流浪嗎
?似乎太殘酷了。所幸莫最後將髒手指送回書中與家人團聚,可見
唸書是需要技巧的!

inkheart009.jpg
作者:「怎麼就因為他最後死了嗎?」
髒手指:「.......................................」(恍神)
作者這個角色真是白目到很有趣 XD

劇中很多小地方很好笑,當莫指責髒手指時,髒手指反譏說:「你
應該要怪他(作者)把我寫成這樣!」以及最後美琪與作者被關起
來,髒手指又落跑時,作者對他喊說:「你可以不用像我寫的那樣
卑鄙啊~~」一直狀況外的作者也很有笑點。至於伊蓮諾姑媽,在
最後悄悄出現在大流士身邊時,大流士手上拿的書叫做『更優的瘋
女人』,這是一種暗示嗎!XD 而伊蓮諾姑媽白髮披肩,騎著獨角
獸衝出來時,根本就是白袍甘道夫嘛!!為什麼我感受到一股惡搞
!?XD 莫、髒手指跟四十大盜在跳屋頂時,莫的一句:「年輕真
好。」,接著髒手指還補充說自己「我還可以。」,真是笑死我了
! 另外那位四十大盜,要是他最後沒有拿出美琪的照片,我都覺
得他一定是愛上髒手指了!還大擁抱咧!未免也太黏了!XD

inkheart005.jpg
倒是四十大盜看不出來是個青少年.........XD
看到他對美琪的眼神很曖昧就有種吃嫩草的感覺....XD
你還是跟髒手指比較配啦  XDDDDD


劇中有些東西還是頗多餘。例如四十大盜這個角色可有可無;伊蓮
諾姑媽也可有可不有,看到中間伊蓮諾竟然要搭火車走了,我心想
:「戲份這麼少又輕,這找海倫米蘭來演也太浪費了吧?」雖然之
後伊蓮諾回到古堡,放生擾亂儀式還算有用處,但這又突顯髒手指
跟四十大盜在上面放火的多餘……。這樣髒手指還不如在下面等咧
,至少不會放火累的要死,既沒引開注意力,還要急急忙忙趕著美
琪把他們唸回書裡。
inkheart007.jpg
伊蓮諾姑媽的角色定位有點詭異。
我覺得跟作者這個角色有些類似,都是躲避真實生活,
享受書中的故事或是冒險。
作者最後選擇進入書中世界,
而伊蓮諾算是鼓起勇氣去親身體驗她所嚮往的情節。


整部電影算是中規中矩吧。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但一些對話
也頗有平實、童心的趣味。至於我是為了保羅貝特尼看的,所以只
要他在戲裡面夠帥、劇情夠多,我對其他就不太介意了。XD(而且
還附上自己的妻子珍妮佛康納利來演髒手指的愛人蘿珊,劇組真是
賺到!)除了他老兄很適合頹廢造型,身高穿長大衣也超有型,而
且他在劇中又有脫上衣啊!甩火那段真是太帥(太養眼)了!!我
真是個用色慾染指兒童電影的糟糕女人……XD
inkheart001.JPG
保羅貝特尼真是太適合陰鬱啦!  瞧他這側臉多帥!!
加上一隻貂,又顯幾分溫柔~
這麼帥,小人一點也是可以原諒的啦~~ XDD

inkheart004.jpg
布蘭登費雪這次難得演個沒多少動作戲的"普通人"!  XD
看他在屋頂上笨笨拙拙的樣子實在不太習慣~ XD


inkheart002.JPG
最後這張主要是我覺得蕾莎的女僕裝很好看~(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