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_oasis_taipei013.jpg
哭哭,這是我拍到最清楚的一張 T_____T
Noel,我愛你~~~~~~~~~~~~~~!!!!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站搖滾區吧。
但是,卻沒有比上次坐看台看TRAVIS來的high....
直覺認為跟看不看得到舞台有很大的關連。
上次TRAVIS設備爛歸爛,但因為坐在二樓看台,
舞台上什麼舉動都看的一清二楚,就很有參與感!
這次OASIS在南港展覽館,沒有看台,
雖然已經買了最前端的A區票,而我站的地方也算中前,
但偏偏就是這麼倒楣,前面站了一排壯漢,
不但上面的視野擋住,連邊邊角角都縫隙都被塞滿....囧

我還夠高,勉強有看到團員,另一個同行的網友很嬌小,
我都很怕她會窒息.....orz
因為真的超熱超悶,第一首歌一下,大家就都大飆汗了。


之前被網友的玩笑話影響,
想說Liam會不會真的以為他是在泰國開唱,
所幸人家還很清楚,這裡是Taiwan,好像還有提到Taipei?
不確定,因為我被悶到有點恍神 XD
最最重要的是!
Liam有說「謝謝」!!!!!!!!!!!!!!
其實我本來沒發現,是同行的另一個網友跟我說的!
因為Liam從頭到尾講話都超糊的,我都不知道他是在講真的還是碎碎念。 XD
Liam的「謝謝」是在演唱會開始沒幾首歌,
推測是第4首的Cigarretes And Alcohol之後,
因為他是在大家大合唱完後說的。
說完「謝謝」我發現大家都沒啥反應 XD
Liam還隨後補了一句"Thanks"還是"Thank you",大家才歡呼 XD
可見大家真的聽不懂 XDD
20090403_oasis_taipei011.jpg
Liam整場都沒脫外套,我想他裡面可能沒穿吧 XDDDDD (心思不正XD)

雖然沒有比TRAVIS那場high,但也還是跳到腿痠軟,喊到喉嚨燒聲。
而且,OASIS的歌太夭壽了!
每一首都這麼high,光是前奏就讓人亢奮到不行,
結果體力差勁如我,還不到副歌就不行了  囧
尤其Liam的唱法,真的是跟不上!
除了他主唱的歌本來就比較快之外,Liam也整個就是氣勢王,
背光面對觀眾,整個就像是國王,看到他就high了!
所以也搞得只要跟著他唱完一首,他接下來的兩首歌我都完全脫力 囧

而Noel的歌就不一樣,抒情成分比較多一點,
重點是,他老兄負責的四首歌,大家幾乎都會唱!
最精采的就是"The Masterplan"和"Don't Look Back In Anger"!!
說真的"The Masterplan"的大合唱,比"Don't Look Back In Anger"更感動~
最主要的是,Noel的歌我都跟得上,
還有他講話也慢條斯里、清晰多了,至少不會一頭霧水 :P
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完全就是愛上Noel了 >//////<

整場演唱會沒有太多花招,也沒有隱藏歌曲(可惜 T_T)。
唯二很讓人羨慕的就是,前面有人接到Liam的鈴鼓,
還有幸運兒被Liam指名,獲贈Liam的麥克風!!!!!!!!!!!!!

這次綠洲來台灣,沒有傳聞中的可怕嘛~~XD
Liam在機場就很親民,在演唱會上也感覺他心情好像挺不錯的。
Noel雖然在接機時快閃,但演唱會上大家的大合唱應該有感動到他吧 :D

不過,A區的麥克風聲音很小,
整場下來樂器聲音都比Liam的歌聲大上兩倍....
只要我周邊的人一尖叫,台上唱什麼就都聽不到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到後面A區都不太敢high的原因?
因為我總覺得A區越到後面好像越不敢動作 XD

只不過台灣樂迷的通病好像就是安可喊得很不勤?!
常常喊著喊著就很有默契的歸於平靜....
雖然我也是喊不太出來,但至少有死命拍手製造聲音。
而且台灣樂迷也很認命,只要主辦單位說散場,大家還真的就都散了 XD

之前才在說,下次TRAVIS要是再來,我就要尋OASIS模式棄看臺投搖滾,
經過這次之後我又不確定了................囧
搖滾區的視野說實在也沒多好嘛.....................T_T


----------------以下是碎碎唸-------------------
說真的,這次OASIS跟上次TRAVIS帶給我的感覺很像。

因為我是那種聽歌,不關心樂手或樂團私底下做什麼的人,
一方面是沒那麼多心思去追星,一方面對我而言他們的歌比他們的私生活更重要,
畢竟會打動我成為樂迷的,就是那一首緊緊抓住我的神經的歌。

因此,我真的不是引頸期盼十多年的樂迷,
所以我覺得很幸運,我竟然可以在我有生之年看見這些樂團來台演出。
而且,正是因為看過現場、看過本人,
我對他們的仰慕就此從單單的歌曲,提升到了樂手們。

繪聲繪影的OASIS負面消息從以前就聽了很多,當然他們年輕時確實這麼來過,
這也讓我覺得幸運,或許太晚見到,但我相信見到的是更成熟的樂團。
這次看到本人後,才發覺他們其實很專業很認真,
對於樂迷其實也是不吝惜地回饋。
像是Liam在機場的親切合影與簽名,
或是有幸運的網友可以進場聽試音,
Noel因此專程他們獻唱的Half the world away。
這次下來,我相信他們的個性是很直,或許有時很嗆,
但不可否認的,他們還是有溫暖的一面,
對於音樂、對於樂迷他們絕對是相當熱愛且珍惜的。
20090403_oasis_taipei008.jpg
默默的貝斯手....Andy~
說實在的OASIS其他團員都很默默,因為鋒頭完全都在兩兄弟身上 (哭哭)

所以,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所有邀請西洋樂手來台開唱的主辦單位。
(是的,我其實某種層面上也很感激某布 XD)
因為我是那種一輩子可能都沒錢沒時間出國的人,
不要說專程看演唱會,光是跟團旅遊恐怕都有難度。
對於不管是TRAVIS或是OASIS我壓根都沒想到我能看到他們出現在台灣,
畢竟現今的台灣西洋樂市場實在不如十多年前興盛,
十多年前還是小國高中生,當時只被學業壓死死,
腦海中從來沒有閃過任何追星還是看演唱會的念頭,
等到現在出來工作,可以隨意安排自己的金錢時,
台灣的西洋樂市場卻又萎靡了................
所以,我真的感激,謝謝你們,直的音樂舍。

大家參與後深深覺得不如預期,
或許是因為這次主辦單位在事前的心思與細心實在太讓人深刻與感動,
卻沒想到最後是在算是辦活動很基本的部份,
對於A區的我來說,是進場部份,把很多人的期望都打壞了。
當然不是要直的音樂舍之後就不要在事先給樂迷過高期望,
這樣就會跟某布一樣。
畢竟相信現在很多人聽到某布主辦,心裡雖然會幹譙,
想說:媽的,這次不知道又會出什麼紕漏!?
但還是會乖乖買票進場,誰叫來的是樂迷心中期盼已久的樂手。

說實在這是台灣西洋樂迷的心酸。
總是不能老是單靠樂手的實力或是台灣樂迷對樂手的熱情來撐起整個演出,
畢竟配套做得好,對樂迷、對樂手,甚至對台灣都好。

對直的音樂舍這次故然還是有微辭,
畢竟爭取到OASIS應該是直的音樂舍一個很重要的指標性意義,
昨晚的整體表現好壞,相信主辦單位心中絕對更清楚,
是真的希望直的可以更精進,產生良性競爭,而不是跟某布一起向下沉淪。
說的阿Q一點,至少直的音樂舍比某布更願意聽樂迷的建議,加油!

------------------補個歌單-------------------

Fuckin' In The Bushes
Rock' N' Roll Star
Lyla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 Alcohol
The Meaning Of Soul
To Be Where There's Life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The Masterplan
Songbird
Slide Away
Morning Glory
Ain't Got Nothin’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m Outta Time
Wonderwall
Supersonic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Falling Down
Champagne Supernova
I Am The Wal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