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loody-valentine-3d-poster.jpg
海報跟預告在十字鎬上的作很大,可是真的十字鎬飛出來的部份也不多...= =+

嗯,真是,該怎麼說呢....
對於這種片我本來就不要求劇情了啦,
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衝3D,
但劇情也沒必要這麼毫無邏輯外加放大絕吧.........
而且,我覺得3D用的不夠徹底,超可惜的!

大概看到中前就猜到應該是湯姆精神分裂 的這種大老梗。
雖然說同樣是玩精神分裂的【顫慄】也是bug抓不完,
但【血腥情人節】卻又更粗糙。
像是湯姆在礦坑中殺害那個很猛的阿杯時,
呈現給觀眾的解謎畫面,實在不應該讓湯姆穿脫那身裝扮,
這樣一來兇手是誰還不好猜嗎?
除了我明明記得湯姆最初被關在裡面時的衣服根本就不連戲外,
如果他帶了十字鎬進去把鎖折彎,
那他要怎麼處理掉十字鎬跟手上的面具?
人家【顫慄】最後的監視器解謎,就是直接演出女主角殺人的畫面,
至少在裝扮上就少掉一個bug。

而十年前的凶殺案是哈瑞所為的話,
其目的應該也是他要報復鎮民對他的冤旺,
那又為什麼要挖心?
只因為他殺人的時間是在情人節所以應個景嗎?
還真有幽默感咧.... 囧
my-bloody-valentine-3d-002.jpg
不過心臟的效果作的很好!

my-bloody-valentine-3d-004.jpg
倒楣的褓母,這部片最讓我欣賞的就是那些死相了~
算是很逼真噁心有餘~~
要給道具組人員大掌聲~~~


而湯姆人格分裂的前鋪陳也不好。
從在酒吧的爭吵來看,鎮民多半知道當年是因為湯姆在礦坑中的疏失,
導致包含哈瑞等六人受困,不管哈瑞是為了什麼殺了其他五個人,
總之湯姆的疏失最後應該也是全部推到了哈瑞頭上。
但是在一開始哈瑞醒來殺人前,完全沒提到鎮民對湯姆的不滿,
直到十年後他回來,才演出鎮民對湯姆其實一直有疙瘩,
這樣的情緒實在很不連貫。

還有,殺人事件明明是在艾索帶大家去找哈瑞的墓之前就開始了,
那這樣怎麼可能以湯姆去挖了墓之後,看到那些東西而精神分裂做解釋呢?
時間點完全就兜不起來嘛!
還有那個墓也太淺了吧,根本就像小孩子挖的沙坑....
做事這麼隨便,真是活該被殺掉....

my-bloody-valentine-3d-003.jpg
這部電影另一個優點就是,開演沒多久就開始殺人了!毫不囉唆!
醫院這部份的氣氛營造很不錯


my-bloody-valentine-3d-001.jpg
這裡的3D用的好!
我都感覺的到那顆搖搖欲墜的眼球在我眼前晃~


真要把劇情搞的這麼老梗的話,還不如讓梅根是兇手,
我本來還一度想說梅根應該是哈瑞的私生女之類的,
十年後長大來到小鎮為父報仇。
雖然也是爛梗,但總好過精神分裂一堆bug。

又或者,如果劇情要這麼沒邏輯的話,還不如讓莎拉是兇手。
最後三人在礦坑中對峙時,兩個男人都要莎拉相信他,
要是這時莎拉突然奸笑變臉,從背後抄出十字鎬,然後兩個男人一臉囧,
這樣不是更跳tone、更惡搞!
反正劇情都已經沒救了,就玩大一點嘛~~ XD

my-bloody-valentine-3d-007.jpg
用精神分裂大絕,再加上兇手殺人時都會換裝的設定,
湯姆,你也太辛苦了....
穿上套裝→殺人→脫掉套裝→裝無辜
請問套裝是收在口袋裡嗎....\囧/


最平淡的結局就應該是,三人在礦坑中對峙時,
傑森化的哈瑞真的從莎拉背後現身,讓兩個男人的推測都猜錯。
雖然這樣也是放大絕,但總好過硬要合理化卻又邏輯零蛋的精神分裂好,
至少觀眾不會追究為什麼傑森殺不死,因為他是『怨屍』嘛~

唯一稍有新意的一點是,本劇中不再有笨女人穿著內衣逃命了。
而是光溜溜地逃命啊!!!!!!! XDDDDDDD
雖然此女身材算OK,但在這點是豁出去了,
況且第三點都給你看了,還有什麼好嫌的 XD
而且以劇情發展來看,至少是很合理的。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前面給你裸女看了,
後面莎拉在超市辦公室襯衫被勾破時,裡面穿的竟然是背心,
還是什麼都看不到的黑色背心,不是內衣,
畢竟以其他恐怖片的邏輯,這明明是露內衣、露奶的最佳時機。
my-bloody-valentine-3d-005.jpg
我挺喜歡艾琳這段的。
除了脫光很敬業外,面對兇手的態度還不至於太無腦,
不僅沒有亂哭,狂踹、用彈簧床架隔開、
還幹譙兇手,夠悍!
雖然尖叫的部份還是蠢掉了啦


回到3D的部份,可能因為我是去東南亞看,
螢幕小得跟什麼一樣,實在超沒臨場感的....囧
要是美麗華有上,用超大螢幕看的感覺一定更好。
加上我覺得很多殺人的地方可以用3D,讓觀眾有自己要被殺的主觀立體感,
可是最後偏偏又鏡頭一轉,變成旁觀者,
實在很...沒誠意。
至少班的頭要被推去戳十字鎬的地方,多用一點主觀鏡頭會更過癮。
而開腸剖肚的畫面也沒拍正面,血漿都用這麼多了,
拍個正面讓觀眾有親自殺人挖心的真實感是會死逆....- -+
血腥程度前半殺人的部分還不錯過癮,可是後面就開始扭捏了。

而最後的結尾還讓我一度搞混,以為要重演十年前災變的真相,
我還以為是要帶出其實十年前殺人的就是湯姆了,而不是哈瑞。
沒想到只是很單純地說明湯姆沒死這樣........- -|||
劇情的驚悚度早在前面就已經毀了,多來這一計也沒救了,好嗎...

my-bloody-valentine-3d-006.jpg
嗚嗚,Jensen,我可是為了你去看的,
你的戲份也太少了吧.....Q____Q


是說,本來會想看這部片,就是為了男主角Jensen Ackles。
只是...Jensen,你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這還真是我看過的電影中,男主角露臉時間最短的了!
而且露臉的戲份還沒啥爆點,這男主角當得太窩囊了吧。
最後露出真面目後,也毫無壓迫感可言,
明明前面殺人都很威,怎麼一跟艾索對幹,就被勢均力敵掉了
難到戴面具武功真的比較高?

嗯,雖然看這種片不需要用大腦,
但裡面的bug真是沒用大腦,也忽視不了...
至於視覺效果,我真的覺得我挑錯戲院了......orz
雖然我覺得3D還可以再用多一點,不過對電影本身還是有加分到啦
唉,可惜我白白浪費3D的娛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