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星際爭霸戰光輝的生不逢時。】

star_trek_2009_poster_1.jpg
對於Star Trek,我是那種只對光頭畢凱、百科有點印象的人。
第一代的寇克就毫無概念了,但這部電影的預告真是超吸引人,
完全顛覆我微弱記憶中,星艦迷航那種色調非常不飽滿的冷調感。

star-trek-crew.jpg

新舊企業號演員比一比!
一左:James T. Kirk,舊-William Shatner,新-Chris Pine
一中:Spock,舊-Leonard Nimoy,新-Zachary Quinto
一右:Dr. Leonard 'Bones' McCoy,舊-DeForest Kelley,新-Karl Urban
二左:Scotty,舊-James Doohan,新-Simon Pegg
二右:Hikaru Sulu,舊-George Takei,新-John Cho
三左:Nyota Uhura,舊-Nichelle Nichols,新-Zoe Saldana
三右:Pavel Chekov,舊-Walter Koenig,新-Anton Yelchin


光是開場凱文號與不知名船艦的對戰,
喬治寇克獨自留守船艦,為了讓其餘的船員以及自己的妻兒有時間逃離,
自殺衝撞的一分鐘內,兒子出生了,透過通話器為孩子取了名字,
也與妻子做最後的道別,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史詩故事的開端。
兩艦交火以及老寇克的犧牲,真是讓我眼眶都濕了。

star trek 003.jpg
Zachary Quinto飾演Spock!!!
so reasonable......so hot!!!!!!!!!!!! XD


至於故事主要是放在平行時空的交錯。
雖然寇克是主角,但由於老史巴克的出現,
讓我感覺史巴克這個腳色更搶戲!
更別提,我真的覺得史巴克好帥啊啊啊啊~~~
雖然瓦肯人頂馬桶蓋跟V字眉讓他們看起來還真是長的沒兩樣,
但史巴克在劇中實在理性邏輯到很鮮嫩的程度,
俐落乾淨,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又是一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焦點~ XD
zachary_quinto_spock_star_trek_2009_1.jpg
可不是每個人頂個馬桶蓋都可以這樣帥,還不像豬哥亮的 XDD
倒是這髮型好俐落! 真想剪看看
可惜我一定是會像豬哥亮的那類人  囧


而劇中絕對要出現最經典的就是Beam!
以前看就覺得光束傳送超級方便的!
這玩意也經典到被拿來在 Jason X 當作太空時代的象徵。

對我而言 Star Wars 系列是要看絕地武士,
Star Trek 則是要看艦隊的太空大戰!
影集因為有點久遠,印象中特效多半挺陽春的,
而現在開拍這部故事開端的電影版,艦隊爭戰的部份就很過癮!
只不過比例上還是偏低,後面的主要戰鬥戲反而是落在寇克跟尼諾的肉搏戰。
不過企業號即時趕到掩護史巴克的地方還是超感人的!
star trek 006.jpg
Eric Bana飾演Nero!
基本上Star Trek中奇形怪狀的外星生物沒有Star Wars那麼多,
大多數都有基本的人類外型,雖然臉上多了不明刺青,
還是不減浩克(誤)的帥氣~ XD


倒是可能也是礙於電影篇幅,印象 Star Trek 系列最主要的是它的文化內涵,
就是某種程度上除了有人類對太空科幻,但又有所本的天馬行空外,
還有各類種族間的人情倫理、哲學辯論之類的內容。
而電影我是覺得是很完全的娛樂類型,
對於劇中提到的時空交錯、曲速或是什麼傳送的解釋並不多,
畢竟這些東西還是真正的粉絲才會去深究的。
star trek 004.jpg
Simon Pegg飾演Scotty!!
其實因為有他演,也加深我更想看這部電影的意願 XD
Simon超可愛的啦~ 到哪都有他獨特的喜感~~


倒是以前的 Star Trek 電影都可以說是粉絲取向,
這次的我想是蠻可以吸引到非粉絲群,
若是這部電影成功,未來也很難說不會繼續拍,
只是這樣死忠粉絲心中的經典恐怕會備受挑戰,
或者應該說,新拍的系列要通過粉絲的考驗。

star trek 007.jpg
被丟到織女星的衰小Kirk。
然後又被兩隻怪物前後追到一個山洞裡,遇到了老Spock!
感情這是順便向Luke在山洞遇到Yoda經典橋段致敬嗎 XDD


Star Trek 在美國是很經典的老影集,
根據從很多媒體看到的說法,凡是工程師都超愛 Star Trek !XD
而且瞭如指掌。(諸如呆伯特、CSI裡的影像分析師亞契)
確實是可以理解,因為 Star Trek 中所提到的科技,
好像真的有專門的人在研究,某種層面上, Star Trek 不是胡扯的,
而是在遙遠的未來有可能實現的東西,
也怪不得這些工程師geek們會如此愛不釋手了 :P
star trek 005.jpg
Karl Urban飾演Bones!
超有喜感的~尤其是一開始一直幫Kirk打針那段 XDDD
只是在眾年輕小生圍繞下,我們的伊歐墨看起來還是有點歲月痕跡了...Q_Q


真是很可惜我又沒趕上那個年代....................
要不然我現在應該也會是 Star Wars 或是 Star Trek 的大粉絲吧 XDDD
trek_cast.jpg
雖然少了帥氣Spock,這張組員圖還是很有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