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pressurechief - 轉錄1》被誤解最深的偉大藝人——麥可‧傑克森!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一看。

或許我們都被美國的嗜血媒體洗腦太久太深了,
我對MJ是否有性侵男童的事並沒有研究,
但樹大招風,見獵心喜的人有多少,
看了文中對93年與03年事件的描述,我想MJ是無辜的。
尤其在93年事件中,MJ為了了結這件麻煩事而甘願接受和解,
巨額的賠償金,會引起多少虎視眈眈的不肖之徒。

而白化症的問題,文中提到一句話相當一針見血:
「當今世界根本就沒有如此徹底的"漂白"技術!想想,
我們黃種人想白一點都這麼難,更別說一個黑人了!」
或許正是因為這種罕見疾病發生在巨星MJ身上,
才會有如此誇張渲染的漂白論出現。

而整形的問題,除了MJ有心理疾病外,
或許他也想,既然皮膚都白了,而這個社會又如此歧視黑人,
只因為他是黑人,就不願意肯定他的成就,
或許將自己整成白人的模樣,那些人就沒話說了。
可是,媒體哪有這麼容易放過他,不管MJ做了什麼,都可以是話題。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MJ越來越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原因吧。
畢竟他太清楚媒體的苛刻。

在他死訊傳出後,有媒體人形容他是世上最寂寞的人。
沒有正常的童年,即使MJ長大了、當了巨星、賺了大錢,
他的心依舊保有童真,還是渴望擁有童年的回憶。
因此他蓋了一座"Neverland"遊樂園,招待孩童們遊玩,
而他也可以遺世獨立地在裡面尋找自己沒有過的純真年代。

今天看了一些他被狗仔追或是受訪的片段,
我深深相信他愛兒童、提倡環保、救助弱勢的公益心是真實的。
不管他有多紅,他說話的樣子總是那麼謙虛文雅,
即使被狗仔無禮追逐叫囂,他也還是平心靜氣的回應,
換作是現在的藝人,狗仔早就被揍或是被開槍了。

現在MJ過世了,被媒體消費了將近30年,
如果關於漂白以及性侵男童的事件都非事實,
是不是應該還他清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