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正的開場!不過不是我自己拍的 T__T

Are you paying attention?
Please yell if you pay attention.

好棒啊啊啊啊啊~~~~~~~~~~~~~~~
藍人樂團好棒啊啊啊啊啊啊~~~~~~~~~~
好慶幸有下定決心買票去看,不虛此行!!

這個故事要從一張豪小電視購物的「如何成為搖滾巨星」的教學影帶開始。
藍人們為了要成為搖滾巨星,
觀眾們為了要享受前所未有的搖滾盛宴,
於是我們刷了第一排一位好心女士的信用卡,
花了4000美金,買下這張教學帶。
我們在此對這位女士獻上崇高的謝意,並希望妳不會因此跑路。 XDD

藍人的表演結合聲光、音樂與小劇場,
布幕後的開場,光影的轉換與節奏的搭配真是流暢又完美無缺,
當布簾落下,三位藍人就現身了!

說實在我跟藍人也不熟 XD
主要是他們早期跟Moby合作的一首『Sing Along』才啟蒙了我。
這首歌也有出現在這次的表演中,不過當然不是Moby來唱 XD
Moby版就是結合了藍人的跳tone表演模式以及Moby的慵懶嗓音,
既充滿對比卻又異常合拍。
而現場表演的就完全是藍人的風格,樂團的男主唱歌聲沒有Moby那麼獨特,
因此在現場表演中樂器與節奏的演出才是重點。

藍人 ft. Moby 的 Sing Along!超超超超超級好聽的!

藍人這場表演最酷的就是跟觀眾的互動。
這可是一般搖滾樂團很少有的喔!
從最開始拿人包包幹信用卡買教學帶。
到拿著針孔攝影機給一個第一排的先生照胃鏡! XDDD
這段實在很瞎,照理說應該是假的,他們沒有真的把攝影機伸到人家的喉嚨裡,
可是表演連接起來讓坐在後面只能看電視牆的我們,
真的會覺得:靠腰!真的假的啊!? XD

再來就是最最最最好玩的,其中兩位藍人一左一右走下舞台,
走過觀眾席站在走道上帶動後面觀眾的氣氛。
因為教學帶有說,
要照顧那些跟著你巡迴只能坐在最後面的爛位置什麼都看不到的粉絲。XD
左邊的那位藍人就站在我這排說!第一次參加演唱會離樂手這麼近的。XD
然後我們就跟著各自這邊的藍人,他們舉手我們也一起舉手歡呼,
他越舉越快時,歡呼聲就會變的很急可是又很短,超級好玩的!!
之後他們兩人還走上看臺區,互動性真是太高了!
這段最後是由在台上的那位藍人,換他用燈光指導觀眾歡呼,
如果燈閃很快,歡呼也會變的很短,在現場看真的會笑死! XDDD


管子的神奇之處,大概就跟裝不同水量的玻璃杯差不多意思吧 XD
只是玻璃杯敲起來不酷就是了~XDD


還有什麼『吉他箱』用來懲罰愛現的吉他手 XD
電視套頭、漆球拋接以及影響搖滾後世深遠的小丑。
更別提藍人秀最有看頭的當然就是他們用一些管子啦、刷子啦,
鐵桶等等非樂器的東西,敲打出獨特的旋律與節奏!
雖然他們背後有一整個樂團,吉他、貝斯、打擊樂器與鍵盤手都有,
但還是蓋不過前面三位藍人的演出!

三位藍人之所以吸引目光,除了哪蓋滿厚厚藍漆的頭外,
還有他們一聲不吭、面無表情但肢體動作卻一樣能帶出情緒與情境的表演,
他們的動作跟外型的對比真的太教人發噱了!


『電視頭』這段也好可愛~~

唯一讓我比較不爽的是,我買了(沒啥內容)的場刊,
裡面說,藍人算是蠻鼓勵觀眾在表演現場中拍照,
拍下融入演出的樣子,然後分享到官網去。
可是台灣的主辦單位卻表明禁止拍照攝影!這算是溝通失當嗎?
唉,可惜。就算是拍拍觀眾群瘋狂的樣子也好啊。


他們的表演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有機會真的要看一次!
雖然這次的巡演主題其實是在諷刺搖滾樂團或是演唱會的一些荒謬,
可是藍人並沒有反搖滾,而是更搖滾,
我相信看過的人走出會場後,不會沒有搖滾魂被挑起的!

其實我大概開場就想站起來跳了 XD
偏偏這次特區都是有座位,前面特一的都沒站,
我這個特二的站起來實在很怪.... >_<
幸好搖滾教學帶提醒大家,這是最後一首歌囉,該站起來跳了!XD

真的超棒!超開心的!
正式成為藍人們的粉絲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