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2-true-blood-wallpaper.jpg
第二季就跟這張桌面一樣,多堆頭的劇情...

是說,這個第二季真的有肥皂化。

第一季的故事線很一致,看起來不會太混亂卻也引人入勝。
但第二季,光是搞出一個莉莉絲的瑪麗安,
把整個良辰鎮弄得天翻地覆,塔拉的未來令人擔心外,
另一邊蘇琪與比爾去達拉斯協助艾瑞克尋找高卓,
讓這兩邊幾乎沒有交集,好像都不關彼此的事一樣,
實在不喜歡這樣的編寫。

tbs2terricka1.jpg
(請忽略左一與右二的路人,我不知道他們是誰...XD)
第二季的高卓與艾瑞克實在是亮點!
兩人將造主、造物間既像父子、手足、朋友的情誼詮釋得很棒,
感受得到兩人間的情誼之深,但又不會讓人往BL的方面想去,
兩位演員的演技功不可沒。


剛剛看完了高卓自我犧牲的劇情,害我差點哭了。
高卓與艾瑞克間造主與被造者的情誼真是感動到雞皮疙瘩,
而高卓臨終前與蘇琪的對話也突顯這位兩千多歲吸血長者的智慧。
當曙光乍現時,高卓說他不感到害怕,卻充滿喜樂,
比起滿心惡意的太陽團契,或許高卓更能受到上帝的原諒。
這一段劇情,以及高卓這個角色實在相當出眾。

true_blood_season_2_episode_4.jpg
我實在很受不了瑪莉安的這條故事線。
或許我不想看見第一季那麼理智清醒的塔拉,變成玩物的劇情吧...
還我第一季的塔拉!


tbs2001.jpg
而拉法葉似乎會因為介入塔拉與蛋蛋、瑪莉安間而有危險?
可惡!拉法葉是我一、二季都很喜歡的角色!
拉法葉第二季中很精采的一幕是,他一眼就看出蛋蛋這個人的危險與黑暗,
也因為塔拉臉上的傷而與蛋蛋大打出手!
一整個是保護表妹的好表哥啊!
拉法葉應該是最有魅力的角色了,身為同性戀雖然愛打扮、愛轟趴、嗑藥,
但遇到事情或是危機絕不軟弱,馬上反擊,讓人很難不欣賞他! 

True-BloodDotNet_Season2_121.jpg
山姆真是苦情一哥。
從第一季衰到第二季,而安迪這個人雖然眾人皆醉他獨醒,
但可靠度讓人懷疑...


瑪莉安一直要追殺山姆,而山姆只能找鎮上唯一不受瑪莉安蠱惑的安迪幫忙。
只是,安迪真的可以接受山姆是變形人,而瑪莉安其實是莉莉絲的事實嗎?
然而,就算接受了,他們要怎麼解決掉瑪莉安?
好歹人家也是神級的魔物。

達拉斯這條線在高卓自殺後應該也差不多結束了,
蘇琪、比爾一行人回到良辰鎮又要怎麼融入這邊的故事線?
他們根本就脫離太久了。

tbs2003.jpg
不可否認,傑森的身材真是好到爆炸!
難怪第一季都是他的床戲,這麼好的體格不當床戲一哥確實可惜 XD


而第一季中,我不是很喜歡蘇琪的哥哥傑森,
但第二季真是讓我整個大改觀!
除了他一開始加入太陽團契那種鄉巴 佬的樣子實在很逗以外,
最重要的是,他那顆極欲保護自己妹妹的心實在太帥氣了!
只要有人說蘇琪一句難聽話,哪怕對方是彪形大漢,還是跟他打過砲的女人,
傑森一概不饒恕!
而蘇琪也同樣對傑森的安危充滿擔心與憂慮。
這兩兄妹的情誼大概是第二季中最有看頭的感情戲之一。

反倒是蘇琪與比爾間,不僅艾瑞克有意介入,
還把比爾的造主羅琳娜找來插花。
蘇琪與比爾間少了第一季的性命交關的危機後,也就顯得不是那麼深刻。

大體上第二季還是不錯看。
但故事線太多太雜,相關不相關的都湊在一起,
就好比何伊在第一季是說過他希望他能有個吸血鬼女友,
而第一季最後比爾就被迫造出潔西卡,
用膝蓋想也知道潔西卡會和何伊湊對,也果然湊對了,
但這又與瑪莉安、達拉斯這兩條故事線有什麼關係呢?
tbs2002.jpg
雖然兩人的初戀很天真可愛,但是不是太跳tone啦?

雖然說都有吸血鬼、變形人,甚至讀心人,
來個撒旦、莉莉絲也好像沒什麼不對,
但這樣一來天使是不是也要出現了?那上帝咧?
這樣不就像是在演超自然檔案了嗎!? 囧

有道是,奇幻歸奇幻,宗教歸宗教,這樣故事編起來好像比較俐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