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002.jpg
其實我跟這個團一點都不熟XD
但還是在上星期訂了票,想說有rock堪roll直需roll。
也就快快惡補了一下他們的精選輯,
精選輯裡的歌都熟悉了,惟獨近兩張的專輯就沒時間聽了。

一句話:Europe ROCKS!! The audience SUCKS!!!

雖然場地是在國際會議中心,大家都有座位坐,
但也沒必要整場都把屁股黏在椅子上吧!!??
人家主唱Joey唱的這麼賣力,台下觀眾都像木頭是怎樣啦!

進會場前我走在一票穿這次自製的黃色 T shirt 的姐姐們後面。
聽她們的對話應該是死忠的Europe粉絲。
不時用誰的老公來稱呼團員,
這都讓我想到,怎麼我身邊都沒有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啊 T_T
而這些姐姐也想當然爾坐在第一排,
還在開演前受攝影師之邀舉起瑞典國旗大喊:我們愛歐洲合唱團!
真棒!這才是真搖滾粉絲!
我欣賞這些姐姐們! >/////<

可是姐姐們後面的觀眾就是一票死魚,
明明離舞臺這麼近,還可以這樣不動如山,
想必這些傢伙是出家人吧!
而中間排的觀眾幾乎都坐整場,我都快爆氣了...

我的位置在左邊三樓,也就是貝斯手那一側。
複習老歌的過程中,
我發現我對"Superstitious"的愛遠勝過國歌"The Final Countdown",
當第三首就是"Superstitious"的時候,我超想彈起來搖的啊!
就偏偏我那一邊大家都不動啊!!!

MV of "Superstitious"

愛死這首歌了!

我前面的一個爸爸,帶著好像是國中或國小的女兒來看演唱會,
爸爸超級high!
雖然他也不敢站起來,但整場都跟著Joey手舞足蹈,
想必年輕時肯定也是死忠粉絲!

結果我實在受不了了,聽演唱會坐在椅子上是不被允許的,
我終於在中後段時站了起來,才終於有fu了!
左邊的觀眾到了"Rock The Night"時,才終於都站了起來,
我看了一下中間的,還是坐著!?
定力真是太厲害了......。

抒情歌坐著聽就算了,快歌還這樣真是...
BTW,Joey自彈自唱"Dreamer"後接"Carrie",真是接得太順太精采了!
主唱的聲音還是很棒啊!
整場下來絲毫沒有出槌,太厲害了!


可惜沒錄到前面的Dreamer。
Joey 自彈自唱真是太深情了!


真的全場都站起來,就是在最後一首安可曲"The Final Countdown"時。
我懷疑是不是有一半的人只想來聽這首歌的啊...- -
只有這個時候場子最熱,偏偏是最後一首了。



前奏一下真的只能用暴動形容啊!XD
要是沒有椅子會更棒啊!
每個人都站起來或往前衝,這樣才是搖滾演唱會啊!


搞不懂耶,來聽搖滾演唱會不跟著high是怎樣?
想要坐著聽,是不是去聽古典樂比較適合啊?

當然國際會議中心也不算是好的演唱會場地。
雖然這次音場OK,但說真的有時候聲音很刺,感覺逼近破音邊緣。
但至少是清楚的,沒有忽大忽小或糊掉,也算很感心了。
畢竟在這種開會的地方,場地要是還讓聲音模糊就該打屁股了。
而有椅子也真的會讓人不知道該站還是該坐好。
尤其觀眾裡年輕人似乎不多?
奇怪,現在的小鬼都不聽搖滾了嗎?

整場下來,主唱Joey真的很可愛!
用中文問了很多次好,跟觀眾的互動也不錯,
後段還把歌迷給他的國旗拖在褲子上,太可愛啦!

還有之前看"Superstitious"的MV時,
總覺得主唱的站姿跟動作很「秋條」,
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啊 XD
而且主唱也會彈吉他,怪不得他的腿老是分很開。
而且他玩弄麥克風跟麥克風架真是玩到出神入化啊!XDDDD
感情以前學過雜耍嗎? XDDDD
還有很『搖擺』的扭動肩膀,以及揮拳頓點都超酷的!
害我也跟著他這樣做,發現還真合節奏耶!XDDD

吉他、貝斯、鍵盤還有鼓的配合實在太優了!
我第一次在演唱會上不由自主的甩頭啊啊啊!!!
really true heavy metal!!!!!!!!!!!!

太棒了!幸好我還是決定來聽了!
雖然這次沒有跳到虛脫,
但現在喉嚨喊到有點痛,手臂也因為舉手拍手頗酸的 XD
要覺得累,才算聽過搖滾演唱會!

還是呼籲大家熱情點啦。
難得可以藉由演唱會紓解一下平日的壓抑,幹麻不放開點咧!
我整場都在鬼叫,旁邊的人一定覺得我很煩 XD

是說Europe頂多算中年團,觀眾都這樣了,
5/8來的Deep Purple讓我好擔心氣氛解嗨啊................


剛看到一篇很棒的整理文:
寫在Europe歐洲合唱團台北演唱會之前
其中一句話真是太中肯了:
「從Gun N Rose的身上,讓我們感受到,
 老樂團在當今還能看到原始的團員組合,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真的,真的啊!
不要說槍花,看看我的嗆辣紅椒就知道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