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9.JPG

兩個字:過癮!

老實說,我對Santana比對Deep Purple還要更不熟,
所以也沒啥有深度的心得可寫XD

與其說Santana是搖滾樂團,我倒覺得更像交響樂團,
搖滾樂中份量很重的歌詞,在Santana中比重相當低,
更多的是場上各種樂器的交融,
吉他、貝斯、鼓、手鼓、伸縮喇叭、小喇叭、鍵盤,
甚至是其他民俗樂器。
而Carlos Santana就像是交響樂樂團中的首席小提琴手,
他就是整場演出的關鍵點。

整場演出就好像是拉丁民族的嘉年華會,
永不止息的縱情享樂般,曲目與曲目之間幾乎沒有空檔,
這首的尾奏可以變化成另一段過場曲調,再接上下一首的前奏。
對於我這種聽慣有明確句點的演出的人而言,
到最後精神上真的有點疲乏 XD
可能也是整整站了三個小時,我那區有一群醫開始超嗨的男生,
到最後也都喊叫不出來了。 XD

但你真是不得不佩服舞台上這些樂手毫不間斷的接力演奏,
甚至連吊觀眾胃口的安可等待時間也超短,
這可以算是拉美的熱情民族性嗎 XD
不但迫不及待重回舞台,安可的演奏至少有三、四十分鐘吧,
真是佛心來著啊!

而這次Santana的妻子也有上台秀一段,
他的妻子Cindy是個鼓手,中段與貝斯手jam的演出真是靠杯精采!
可惜我前一分鐘沒錄到,Cindy人正打鼓又凶狠,
貝斯手的手法也是出神入化,算是我今晚很喜歡的其中一段。

這次最失敗的是,錄下來的片段不完美啊!
雖然說不能攝錄影,但我還是偷拍了(姐結有練過,好孩子不要學喔~)
目標本來只有"Europa"跟"Smooth",但其他首也太精采,就錄了,
到後半發現記憶卡快不夠用了,所以就調整錄影品質。
等到"Europa"了,結果調整過的品質超模糊,只好錄了一分半後停機,
改回高品質,就這樣"Europa"被我分成兩段。囧
然後到了"Smooth"也因為擔心空間不夠,所以把影片解析度調低,
錄出來的效果超差。我都快哭了...QQ
安可也錄了一點,但因為當時後面的人散了很多,
沒人幫我擋,所以就被抓了 囧
只好默默關機...

雖然我這次算是去湊熱鬧的,
而Santana的精隨我也來不及細細品味,
但一生可以體會一次這樣的音樂饗宴,真的是很值得很珍貴。

Santana也是很古錐的大叔,扭腰擺臀的,也愛玩無影手XD
照慣例小秀一段中文外,還順便跟妻子示愛,
最後還對聽眾們開釋人生的道理,
當時配合的畫面是一隻飛舞的白鴿,
當白鴿越來越近時,我還在想會不會安排真的白鴿飛出來XD
結果並沒有,畢竟又不是魔術秀XDD

而這次大大娛樂主辦,還是要給他們一個讚!
上次Deep Purple也是他們主辦,當時就覺得音場算不錯了,
這次的似乎又更好了,不知道跟器材是山大叔自己帶來的有沒有關係。
總之,之前總以為最後面的人只能聽糊音,
畢竟綠洲經驗太驚人、太嚇人了,
這次1600元的位置,聽得相當清楚,實在值回票價。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正中間的大螢幕吧,
雖然說後面的區域是肯定看不見舞台的,但大家人都到了現場,
還是想瞄一眼舞台上的生人,
場地正中間的大螢幕就硬生生擋住後面兩、三區的視線,
結果每個人都往螢幕兩邊擠,螢幕正前方幾乎是空的XD
照理說給後方觀眾看的螢幕不是應該吊起來才是嗎。

總歸一句話,不虛此行,雖然站到最後腿痠腰也酸,
精神也有些渙散,但仍舊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