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2.JPG

從影片擷取的靴腿:http://www.megaupload.com/?d=EMFNZWOL


平常我對於去看過現場的團,一定都會大大加分,

甚至會追蹤他們的消息好一陣子,

今天的Maroon 5嘛,沒扣分就已經很給面子了 XD

不過整體來說是很精采的演出,

雖然不像我參加過的其他場那樣HIGH脫力,

但可以每一首都大合唱,真是有感動到我。超爽!

事前就已經知道曲目很少,比起其他搖滾團至少都會唱個20首來說,

他們連安可曲也才17首,實在是有點少,

當他們唱的"Sweetest Goodbye"時,觀眾其實有點一頭霧水,

覺得怎麼這麼短?因為確實是很短XD

雖然我知道接下來是安可時間,但即將高昂的情緒就是被這樣切斷。

安可前的曲目順序與大坂場相同,惟獨將"Secret"換成了"If I Ain't Got You"

最讓我不開心的是,安可照理說應該要有三首,

但今晚就是硬生生沒唱"Makes Me Wonder"

明明就是第二張的首波主打,沒唱真是說不過去。
IMG_1396.JPG IMG_1401.JPG

再來就是,主唱Adam的聲音,真是如我所預期的,唱現場實在不行。

之前就是看過一些現場影片,總覺得他老兄中氣不足。

今晚就是如此,一開場還過得去,但中後開始,就很明顯聲音出不太來,

幸好停下來醞釀的拉高音還拉得上去,要不然真是完蛋。

到最後幾首Adam幾乎是用喉嚨在唱在吼,這樣的唱法只會越來越糟啊

他真該找個老師教他怎麼用丹田的

整場演出約兩個小時不到,總覺得唱的很趕,

幾乎是沒有曲目與曲目間的轉場,

更別提各個樂手的solo曲目了,

本來這是讓其他團員表現的好機會,當然主唱也能趁機休息一下。

雖然今天看了現場後,是有覺得比較像一個band了,

但樂手們還是被鬼隱得有些嚴重。

老實說,不是很滿意今晚Adam的表現,

雖然之前說要他脫上衣給點殺必死是開玩笑,

但今天少唱一首,到後面又唱的虛累累,

實在應該要脫光賠罪的。XD

------------------------------------------------------------------------
5/20 01:48更新

看了一下錄下來的現場,

Adam的聲音好像沒有我在現場感覺得那麼不優,

可能是當時觀眾的歌聲太高昂,讓我有一種Adam唱不出來的感覺?

好吧,Adam我算是有些錯怪你了

但你還是要好好練一下丹田,這樣歌唱生命才會長久XD
------------------------------------------------------------------------


反倒是今天Micky和James讓我印象深刻,
IMG_1404.JPG IMG_1405.JPG
我喜歡他們整場滿臉的開心笑容,尤其是Micky,笑起來真是有夠可愛的!

Matt跟Jesse在後方,看不太到表情,

尤其是Jesse,那區的燈光一直都很暗,今天最黯淡的人就是他了。
IMG_1406.JPG

不過今天去才真覺得Maroon 5在台灣還真的有很高的知名度,

每首歌大家都像在唱卡拉OK一樣,幾乎可以從頭到尾跟著唱,

其實我也是 (掩面)

畢竟實在很catchy啊


今晚最嗨的反而不是演唱會本身,而是開場前的小插曲。

我站A區中前,開場前半小時就有一票應該是拉美裔的歪果仁魚貫往前擠,

就正好從我左邊經過,有五六個男男女女就這樣擠到更前面去了,

後面有三四個被GJ的台灣人卡位,無法繼續往前擠。

過不久,前方開始出現騷動,前方的台灣人發現插隊後非常不爽,

一個一個跟工作人員反應要他們處理,結果工作人員動作很慢,

一位今晚的英雄【眼鏡哥】就開始大聲指出這件事,

不僅要那些歪果仁滾到後面去,也要工作人員快點處理,

眼鏡哥的不斷發難,讓四周的人也開始忿忿不平與熱血起來,

不斷地用手指出那些插隊的歪果仁,也一起聲援眼鏡哥。

但那些歪果仁臉皮不厚就做不出這種事,所以他們乾脆裝沒聽見,

甚至一度跟著起鬨,轉移焦點,

歪果仁附近的眼鏡哥以及周邊幾位勇者的大聲發難,

終於讓工作人員帶著保全出面處理,將他們請出了前方,讓他們回到後方去。

我們還很有禮貌的讓開一條路讓他們走呢!

台灣人真是溫和有禮。

頂多就是叫他們"go away"、"go back",

沒有問候他們父母,或是幹他們拐子,真是要為今晚的台灣觀眾按個讚!


結果插隊歪果仁一行人被趕走後,我前方一位金髮的白人男生,

用中文喊了那位眼鏡哥說:「帥哥!帥哥!你是好人!」

然後我們又響起一片歡呼!

氣氛真是超和諧的!!

說起這位金髮藍眼的白人男生,不算高,身材有點小壯,

總覺得看外型應該是重金咖,

在觀眾八成是女性的Maroon 5場子出現還真是有點突兀

最讓人訝異的是,他老兄竟然每一首歌都會唱!!(雖然我也是XDD)

一副超開心的死忠粉絲樣!

我跟同行的友人都懷疑他是gay XDDDDDDDDDD

中文似乎也挺溜的,當Adam在台上秀剛學的中文時,

Adam說他剛學可能說的不好,

那個金髮外國男就用中文說:「不錯了!」之類的話

真是很可愛的老兄啊XDD

尤其又有那些插隊的垃圾相比,更覺得他是愛歹玩好歪果仁 XDD


還有還有,最開心的是,A區好像女性觀眾居多,

然後然後,每個人都至少矮我半顆頭!!!!

哇哈哈!!讓我完全可以一覽無遺啊!!!

超開心!

當年在Oasis場上,被莫名的壯漢牆擋住的鳥氣終於出了 XDD



5/19 台北場 setlist

1.Misery

2.If I Never See Your face Again

3.Harder to Breathe
4.Give a Little More

5.The Sun/Billie Jean


6.Won't Go Home Without You

7.Never Gonna Leave This Bed
8.If I Ain't Got You

9.She Will Be Loved

10.Wake up Call

11.Shiver
12.Stutter

13.This Love

14.Sweetest Goodbye


Encore:
15.Hands All Over



16.Sunday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