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2018-4_-_p_2017_0.jpg

片尾比正片好看啊!片尾就是要這樣用啊,完全把打破的四面牆用到極致。本來看完電影覺得普普通通,已經沒有第一集那種新鮮感,結果片尾救了整部電影。(捧腹)

不過還是跟第一集一樣沒什麼特別感想就是了,整個系列最值得一再提起的其實還是萊恩雷諾斯的努力吧。他確實很適合這樣的角色,他自己也知道,所以當【金鋼狼】第一集那樣的安排出來,真的讓原著迷跟他自己都很失望吧。這集比上一集好一點的,就是補上對自己這部電影的嘲弄跟打臉,上集對我而言少了臨門一腳就是覺得差在它的劇情是非常老梗的類型電影,但卻沒有吐槽自己實在很可惜。兩集比起來,上集可能還真的「嚴肅」很多,至少有個很典型的反派角色,這集整個就是個闔家歡。

undefined undefined

劇情發展或是埋梗也很容易預測,當機堡的真實身份揭露是個魔鬼終結者,不是,是個時空旅行者的時候,女主角會被救回來就在意料之內了。但是去幹掉【金鋼狼】中的X武器,跟幹掉讀【綠光戰警】劇本的萊恩雷諾斯就真是他媽的神來一筆了。

undefined

從本片的「豐富」度來看,真的,就是有票房就可以任性。上集在超級克難的狀態下,本著對還原原著的精神,終於證明給電影公司看到題材與堅持的「錢力」。讓這集連雜魚角色,都可以是超級巨星。看到小布飾演的消影人被電死,我真他媽笑到腹筋炸裂。我們家小布也終於沾上超級英雄的邊了。這是某種阿湯哥不能客串,所以怎樣也要找小布來的心態嗎。(笑)

不過時光機手錶的能量又是哪來的?跑去跟隔壁宇宙的史塔克借的嗎?相較其他配角無痕融入在本片風格,我覺得機堡有點雷聲大雨點小。雖然劫獄那場戲拍得乒乒乓乓,但是因為惡搞風格的原因,也很難認真看待機堡一開始登場的壓迫感。看到後面機堡給人的印象還不及彼得深刻。(笑)同時,第二集的武打動作設計也沒有第一集好。第一集用一顆子彈解決一排人的段落真是非常合乎本片邏輯的帥氣。第二集細想了一下,好像想不起來有哪個動作場景有留下印象的,第二集的雜魚都集中在開場的蒙太奇裡了,可是都是快速帶過的背景,第一集則光是用磨冰車殺人那段就夠讚了。另外,多米諾真的很搶眼,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角色設計上很討喜,倒在充氣大企鵝那幕真是超棒。彈頭的戲份跟台詞跟上一集差不多,好像也都只有使出一次能力,這集的她很漂亮,上集還有點baby fat。

undefined undefined

只是,雖然本片意圖在搞笑之中帶點正經、溫馨,強調「family」的重要,但是看的過程中,還是覺得有點尷尬。總覺得這邊要加一個【玩命關頭】的吐槽梗才夠味。那種尷尬感跟我看完藝工隊二的感覺蠻像的,還是有種風格揉合不夠整體的感受。搞笑的部分都很流暢,但是要接回一些談內涵核心的劇情時就會覺得有點跳、卡卡的,偶爾會覺得不太耐煩。

正經劇情中的兩條線,韋德與凡妮莎,以及拯救邊緣少年相比,韋德與凡妮莎的感情戲是寫得比較好,而且與輕鬆基調融合得很不錯的支線。搶救邊緣少年的部分,就相對而言少了些帶入感。既然劇中一直強調該孤兒院的員工是戀童癖,然後韋德與凡妮莎也在上一集提到自己是受暴兒童,總覺得可以在這個部分深入一些。孤兒院院長人面獸心的惡的描述應該可以再更強調一點,才能讓羅素的復仇張力夠強。就是因為少了這一點,讓後面羅素的復仇使壞,是中二感多過於受虐兒的反擊。也連帶讓諸如韋德、凡妮莎,或是X學院的變種孩童,在後天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的動人程度打了些折扣。畢竟,他們為什麼不願意放棄羅素,就是因為他們曾經也是羅素。雖然開場吐槽了【羅根】,但是本集的主軸內涵就是抄襲致敬【羅根】啦!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  至於最後孤兒院院長被印度人開車撞死,果然非常karma。算是小趣味。

undefined

說真的,我覺得看死侍找電影彩蛋的過癮度,比【一級玩家】爽得多。死侍這樣的劇本設計才叫有誠意!倒是,為什麼出現在X學院房間中的「那群」變種人,是新一代的那群啊?這個時間線也不太對喔。(笑)
死侍將自己在變種人世界觀的地位,硬是拉到跟金鋼狼貫穿每部片一樣重要。如果說變種人世界觀中,核心人物是休傑克曼的金鋼狼,那麼從金鋼狼電影中首次登上大螢幕的死侍,大概就是金鋼狼的硬幣另一面了。永遠伴隨著出現,永遠纏著你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流汗 的頭像
不流汗

paradoxical paradox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