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輕鬆幽默的愛情小品。雖然劇情上我不算很滿意,但在保羅大帥哥
的份上就原諒它吧XD。

一個長吃敗仗的網壇老將彼得,即將要退休之際,卻意外代表出賽溫布
頓,彼得本想就這樣萎靡下去,輸了也就算了,退休去教老太太們打網
球吧。但一個走錯房間的機緣讓他認識了網壇的新秀麗茲,兩人也因此
墜入情網。與麗茲相處的過程中,彼得像是從麗茲身上獲得好運,比賽
是一場接著一場獲勝,更打入溫布頓的冠軍賽。而麗茲卻因為這段感情
分了心,最後甚至敗出溫布頓比賽。

可能故事的主軸彼得的關係,所以劇情就是在闡述愛情的偉大,很老套
我知道,要不然怎麼叫愛情小品(XD)。所以也就沒有在麗茲輸球的部分
多做刻畫,一方面這樣的劇情安排或許是在說明麗茲的年輕與經驗不足
,才會很容易被旁騖影響而分心吧。當情侶都在同一個領域時,固然有
相同話題並相互打氣,但也會伴隨著衝突。劇中彼得的狀況越發好轉,
麗茲卻每況愈下,其實還真的有點像是彼得將麗茲身上的好運奪走了。

而最後彼得也是因為麗茲的提點,才抓到冠軍賽強勁對手的小動作,這
樣的劇情設計還蠻怪的啦,我覺得。但是當然也可以解釋成因為麗茲的
鼓勵彼得才突破自己心魔而獲勝,但我總覺得他是因為交上幸運女神的
關係(XD)。不過幸好最後有說麗茲之後贏了全美公開賽跟溫布頓,算是
為這個角色平反了一下。

但劇情很有趣的一點是,提到了運動員的「迷信」。從彼得要跟好友對
打前,從彼得不願升級飯店房間,到彼得好友所說的「連大便形狀都要
每天一樣」,免得壞了這一連串的好運。所以,當麗茲跟彼得過完一晚
後,一覺醒來發現彼得早走了,雖然麗茲愛玩,但她這次是真的愛上了
彼得,或許也更重視彼得如何看待這段感情。醒來後發現彼得不在身邊
,麗茲心中擔心彼得只是跟她玩玩,「心中一旦有了陰影,比賽結果都
會受影響。」因此,麗茲輸掉了比賽,兩人也因此結下誤會。

劇中的彼得真的超帥氣超可愛超陽光!看保羅貝特尼飾演這樣明亮的角
色熊熊讓我一瞬間適應不過來XD。而且,真的,保羅貝特尼真的很愛露
屁股!劇中他為了赴麗茲的邀約,內褲從四角的(還抓一下屁股),換成
三角的(還喬一下那話>////<),到最後不穿內褲直接套上牛仔褲就去赴
約了,我說,目的會不會太明顯了啊(XD)!

最好笑的一段就是,彼得麗茲兩人在彼得住處過夜後,隔天一早看電視
,發現麗茲老爸上了電視,彼得竟然說:「嘿,這演員跟妳爸長的好像
。」直到看見麗茲爸走到一棟公寓的大門前,兩人才發現不妙,「這不
就是我家外面嗎?」彼得真不是普通的呆耶(XD)。之後他跟麗茲爸的對
話又是一絕,真的快笑死我了。

而劇中彼得的內心OS也是很妙,還有在雞尾酒會上,被之後冠軍賽對
手罵老爺爺時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實在很佩服保羅貝特尼,除了怪
角,這樣輕鬆幽默的電影也詮釋得很好,不看這部戲,我還真不認為保
羅貝特尼適合這種明亮又有點呆的角色。

雖然克絲汀鄧斯特的名字打在前面,但整部戲擺明了保羅貝特尼才是主
角。至於保羅貝特尼跟克絲汀鄧斯特的搭配,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是因為我不很喜歡克絲汀鄧斯特的關係嗎?還是保羅貝特尼在電影中也
很少搭配女角的關係呢?感受不太到兩個人之間的化學作用。

對於本片做個總結:保羅貝特尼真的帥!超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