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暗黑版。感想是:目前看來第三集最合我的胃口。

第四集也是一樣開了不少鉅片的玩笑,基本上有:【奪魂鋸】、【斷背
山】、【世界大戰】、【陰森林】、【不死咒怨】、【登峰造極】,【
活屍禁區】應該還有布蘭妮的紀錄電影【混亂天堂】吧,其中一小段女
主角的造型很像布蘭妮。故事主線是【世界大戰】,就連男主角的名字
都乾脆設定為湯姆,直接在最後開了阿湯哥在歐普拉秀跳沙發瘋狂行徑
的玩笑。

本集延續前三集惡搞名片的手法,但比起第三集,我覺得劇情的銜接上
似乎沒那麼流暢跟創意。說的明白點就是,第四集的笑點稍微沒那麼高
明,比起第三集是有點牽強。不過片中當主角一行人被抓到外星人死光
機的籃子裡,接著又被抓進機身中,在【世界大戰】中是要將人類做為
能源,但在驚聲尖笑四抓進機身後,卻是來到奪魂鋸的密閉廁所,這一
段我倒是覺得改編的不錯。

不過奇怪的是,女主角辛蒂前幾集的好朋友布蘭達,明明在第三集就因
為【七夜怪談】的錄影帶死掉了,第四集卻又出現了!辛蒂還有問她說
:「I thought you're dead?(我以為妳死了?)」布蘭達也只是回答
:「Yeah, I thought I was dead too.(是啊,我也以為我死定了。)
」然後也沒解釋了,嗯,怪怪,還是這也是哪一部電影的僑段呢?

第四集片頭關在密閉廁所的兩個人,一個穿籃球裝的應該是俠客歐尼爾
,另一個則是菲爾醫生,這一段我就不清楚背後的故事了,所以也就抓
不太到其中的笑點。但諷刺奪魂鋸的部分還有一個改編我覺得不錯,就
是整個遊戲時間大大縮短。電影一開始的歐尼爾與菲爾醫生只有一百二
十秒的時間可以破解機關活命,但偏偏「歐尼爾」屢次投籃都沒進,好
不容易在菲爾醫生的鼓勵之下終於進了,但還是難逃一死。而之後辛蒂
一行人進入同樣的密室也是只有短短六十秒可以破關,而辛蒂跟木偶講
了好一段話都還剩四秒鐘可以解除危機,可見【奪魂鋸】多會拖時間了
(XD)。而【斷背山】的部分也還好,最好笑的部分就是預告中「花生米
」那一段,其他的就稍微牽強了點。

還有一點值得提的是,在【不死咒怨】中,一位婦人因迷戀一位教授而
常常出現在有教授的照片中,之後因為被丈夫發現而慘遭殺害。飾演那
位教授的演員為比爾普曼,這次也在【驚聲尖笑四】飾演同一個角色。
不過,那些照片則是有很大的不同(XD)。

另外,辛蒂跟咒怨小弟的「日語」交談也是一整個絕!中文字幕是按照
影片原有的英文字幕翻譯的,但仔細聽她們兩個的對話根本就是胡謅的
。什麼「samuri」、「sushi」、「sasimi」 都出來了,我第一次看還
以為我聽錯,想說怎麼會有不合字幕的日文單字出現,倒回去再聽一次
,果然是胡說八道。還蠻機車的(XD)。

本集的主題就是「愛」。有了愛就可以擊退『奪魂鋸外星人』,有了愛
也可以化解咒怨小弟的恨……,你以為驚聲尖笑系列會跟你談這種陳腔
濫調嗎?當然不會!所以旁白被巴士碾過去了(XD)。

剛剛看了維基百科上對【驚聲尖笑四】的介紹,果然有不少我不知道的
諷刺點,或許也是我覺得沒有比第三集好笑的原因吧。
(維基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Scary_Movie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