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again-poster.jpg
深深覺得這部片根本就是Zac Efron的動態寫真集! XD
劇情的發展並不難猜,然而過程中的阿宅笑點以及感人的地方卻不馬虎。
而且感受得到Zac Efron確實有在這個角色上下過工夫。
17 Again008.jpg
劇情是比較引不起我的共鳴,因為對我而言我沒有特別風光的日子,
值得我去懷念甚至從頭再來一次。XDDD
但劇中幾個面向是還蠻有意思的。
麥克學生時代叱吒風雲、人見人愛,
可是當了父親後卻跟青春期的兒女毫無交集,甚至交惡。
原本因為愛所以毅然決然放棄關鍵的球賽,20年後卻成為婚姻失敗導火線的恨。
是不是我們總是被自己『目前的身份』作繭自縛?
17 Again012.jpg

17 Again010.jpg
很帥氣的一段。要是沒有人生歷練,也沒辦法教訓起臭小鬼如此振振有辭 XD

麥可回到他最風光時期的外貌,並化名為馬克,
過去的自己成了現在的麥可的最好偽裝。
當麥可將某個層面的自己抽離後,用第三者的眼光去看世界時,
原本讓人費解、令人懊惱的事竟然都有了答案。
這種感覺或許就像我們可能會跟一個陌生人說心裡話,
而這些事情我們或許從未跟家人說過,
因為這些親密關係,包含的不只是愛與關心,甚至帶著怨、難堪、無奈等等。
一層又一層的交織情緒,讓人在某些時候面對家人時總是一言難盡。
家人正因為彼此靠得太進,所以動輒得咎。
我們都知道這層關係是持續一輩子的,
我們會有新的交友圈,卻不能重建自己的家人,親情一但毀了就真的毀了。
17 Again013.jpg 17 Again015.jpg 17 Again016.jpg

麥可20年後的第二次機會,依舊做了相同的決定。
決定的對錯是取決於決定本身,還是事後的發展?
若是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改變最初的選擇難道就會更好嗎?
亦或者也可能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畢竟我們都無法預測每個選擇之後的走向,
唯一能做的或許只有『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吧!
17 Again018.jpg
兩段走廊的告白戲前後呼應得很棒。
20年後的第二次機會,依舊是從20年前的起點開始。
當然時間並沒有倒流,而是找回了初衷的熱情。


麥克的摯友奈德的角色設定又讓我聯想到【冷板凳少棒隊】的金主。
以前在學校備受欺凌的科技、動漫宅,長大後功成名就,錢多到可以壓死人。
瑪姬的男友史丹,在學校一呼百應,可是出了學校卻只能去大賣場做儲備幹部。
當然職業不分貴賤,這樣的比較並不代表什麼,
而是學校與社會本就是兩個世界,校園裡的眾星拱月的舞會皇后,
那頂后冠並無法幫助妳坐上社會的衛冕者寶座。
重新洗牌後,唯有能善用手上的籌碼者才能贏得牌局。
而籌碼就是你究竟從求學時期帶了什麼出來。
17 Again007.jpg
雖然奈德嫌棄麥克的穿著,但我覺得他自己的衣服也沒好到哪去 XD

劇中的很多『阿宅梗』真是讓人捧腹到不行。
奈德與校長的精靈語約會真是太了不起了!
【魔戒】系列的精靈語就像【星艦奇航記】裡的克林貢語,
似乎成了21世紀的另一種瘋狂粉絲的表徵。
更別提一開始麥克與奈德的光劍大戰,還配上音效,真是發噱到一個不行!
甚至最後奈德闖進法庭大喊的:「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出自電影【軍官與魔鬼】傑克尼克遜在證人席上一段經典的台詞。
運用之精妙,真是靠背到一個不行!XDDD
我同意奈德,在那種情況跟氣氛下,真的會想喊出這句話!XDDD

【A Few Good Man 軍官與魔鬼】經典橋段:

【17 Again】惡搞片段 


17 Again011.jpg 在魔戒上,校長恐怕比奈德還要『宅』 XD

對於次文化迷戀與瘋狂的族群中,
也有像劇中校長這樣充滿魅力與地位,且感覺絕對『不宅』的人。
所以,為什麼運動健將就是帥氣,熱愛時尚就是流行,
對電影、漫畫、影集聊若指掌卻是怪胎?

17 Again002.jpg 
Zac Efron與Leslie Mann所飾演的成人版的史嘉蕾意外地有火花與化學變化。
雖然兩人年紀差一截,但在客廳共舞、陽台以及法庭戲都讓人頗為動容。
我想兩位演員都功不可沒。
17 Again017.jpg
客廳共舞的戲中,即使兩人的組合有外型上的不協調,
可是表現出的情感卻很強烈。
不是一個小鬼要勾引熟女的輕薄狂戀,
而是沉穩內斂、熟悉卻又陌生的情緒在兩人之前傳遞著,
以及事後的矛盾與尷尬,我覺得這場戲的張力十足!
另外一個Zac Efron頗有『父姿』的表現是在派對上,
對三個想要獻身的小女生的訓話,好像真的有Matthew Perry在訓話的fu~
17 Again003.jpg

其實我覺得電影有些諷刺的是,
在劇中,Matthew Perry飾演的成人版麥克,前途被小女生搶走了,
而在戲外則由Zac Efron詮釋剩下90%的麥可。
當年紅極一時的六人行主角,如今面對新生代偶像也只能當配角。
戲裡戲外一對照,真是有:「這就是人生啊!」的感慨。
當然或許我也想太多了,但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17 Again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