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rc_5220304060902390184186.jpg

下午看到老哥的MSN狀態顯示「飯島愛 o_Q」
心想應該就不是好事,而且可能還是...
而得到的答案也確實是。

飯島愛於24日被警方發現在家中死亡,推斷應是自殺。
得年36歲。

飯島愛對男性而言絕對是一部分很重要的『回憶』。
對我而言,飯島愛是我從火焰挑戰者到男女糾察隊等日本綜藝節目認識到的。
(話說,東京情色派時期的飯島愛我好像也有印象,
 那時的第四台分級制還很寬鬆的...科科)

她是AV女優出生我想對任何人都不陌生,
然而最讓我欣賞她的是她的轉型之路。
或許有爭議或許艱辛,
但至少越到後期鏡頭矚目的不再是她的臀部,
或許你也可以解釋成她年華老去,
然而日本演藝界還是給她了『愛姐』這個尊稱,
因此飯島愛在綜藝之路上的努力可以推想。

尤其我老哥轉寄給我一封關於日本AV的拍攝現場與演藝人員的心酸。
AV女優的壽命非常短暫,平均3-5年,
會踏入這條路的女孩原因非常多,當然總歸而言多是缺錢,
一點一滴從露底褲有錢拿,到露胸部,最後半推半就的走上AV之路。
而這些從AV界退役的女孩到哪去了?
多半還是進入靠皮肉維生的特種行業,
依照條件優劣分別進入高級酒店或是援交或是流鶯。

因此,飯島愛確實是個很不簡單的例子。
在日本尊卑分明,父權思想的社會中,
飯島愛轉型之路可以想見一定不好走,有色眼神應該揮之不去。
雖然她也曾經在拍AV時是借位還是真槍實彈這點上有所爭議與辯白,
但她卻也懂得不去否認她的過去,不僅面對它,
甚至將它寫成一部備受爭議的暢銷小說「柏拉圖式的性愛」,
我想這應該是她蛻變的轉捩點。

亦有新聞指出,飯島愛過去被強暴、援交或是拍AV等,
造成她可能罹患愛滋病,雖然為被證實,
但過去的陰影似乎又再度襲來。

去年三月,飯島愛因為腎臟疾病等健康因素決定淡出日本演藝圈,
記得當時批踢踢的日綜板還一片不捨。
大約半年又有新聞指出飯島愛似乎花盡積蓄而潦倒的新聞,
但還是沒有愛姐復出的消息,
只是沒想到在一次聽到的新聞竟然是死訊。

初聽到是震驚是唏噓。
但細想,若她的身體狀況真的不佳,選擇自殺或許也不是多讓人意外的事。
然而唏噓在於,她花了十多年的轉變,
最後似乎還是擺脫不了那段『過去』帶給她的影響。

對於不能看到她豪氣的個性在電視上展現,
在先前她淡出時就已經惋惜過了。
所以對於死訊或許只能說:
愛姐,一路好走,如果人真的有下輩子,希望妳的可以不要再那麼沉重。


(以上是自己的隨意感想,其實我對飯島愛了解不深,憑自己微薄的印象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