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難找如此敬業的公務員。】

403px-the_taking_of_pelham_1_2_3.jpg

看了亡命快劫。
嗯,我以為是鬥智動作片,沒想到比較像是價值觀論證。
劇情上我覺得沒啥爆點跟驚喜,
但因為有丹佐華盛頓和約翰屈伏塔兩人撐大樑,就還不錯看。
但我覺得看二輪或DVD就夠了 XD

電影步調還蠻平穩的,沒什麼會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劇情,
唯獨警方護送贖金的地方好像稍微比較緊張,
但這些警察過程中一連串耍笨,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內容我覺得有點像【落日殺神】中,
阿湯哥和傑米福克斯那樣一來一往的辯論,
但又沒有【落日殺神】的緊繃感,
因為丹佐華盛頓與約翰屈伏塔兩個角色大致上是對等的,
而非像【落日殺神】中傑米福克斯受壓於阿湯哥。

兩位主角的性格設定上有點過於簡化,兩人的掙扎點比較感受不到。
不過約翰屈伏塔劫車的動機設定,我倒覺得還蠻不錯的,
與其說他是為了錢,倒不如說他是要報復資本社會帶給他後又奪走的一切。
只是我本以為約翰屈伏塔角色背景是去年金融風暴下的犧牲者,
結果不是 XD
不過我覺得這樣設定會更符合他在電影中的最終目的以及他的動機。

而丹佐華盛頓的角色算是些許顛覆了完美英雄的形象。
他對他在劇中的情況說了謊,反倒因為這起劫車事件被迫說出真相,
但他之後所做的選擇卻也還是引領他走向"英雄",
我本來還期待有個回馬槍,可惜也是沒有...

就連結尾也收得太淡了,還真的就買了半加侖的牛奶就回家了。
嗯,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哪~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