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恐怖,完全的cult!】

drag-me-to-hell-poster.jpg


看完電影後,我在心裡自問自答了幾個問題:「我為什麼希望
女主角可以脫困?」以及「為什麼恐怖電影的主角都是『好人
』?」說好人不完全正確,應該說是普通人,不會處心積慮傷
害人,但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克莉絲汀就是你或是我。當我把
自己投射到克莉絲汀身上時,我在前半段確實祈禱著故事最後
可以翻盤。然而隨著三日期限的逼近,克莉絲汀的個性越發瘋
狂時,我突然變成冷靜的第三者,並且心想:「完了,她死定
了。」會這麼想,是因為我掌握了恐怖片的模式?還是我想撇
清衰事與自己的關連?當然,這是題外話就是了 XD

drag_me_to_hell_003.jpg
拎鄒罵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拿到一顆鈕釦。」(喘)
是說,如果只是要拿東西下咒,前面很多無謂的打鬥是怎樣 = =
隨便扯都可以扯一堆東西下來吧...


「Bad things happen to good people.」大概就是給克莉絲
汀的註解了。衰事發生在壞人身上無所謂,畢竟誰叫他壞,去
死吧。克莉絲汀一連串的錯誤決定,導致她的後果。當主管全
權交給她決定時,為了升遷,她狠下心拒絕龍婆種下衰種。而
她本想把鈕釦送給小人史都,則又心軟。(雖然送了也沒用,
因為那是硬幣)結果小人就是小人,史都去主管面前反將一軍
,雖然主管英明找出真相,但克莉絲汀還是死定了。有趣的是
,克莉絲汀的決定真的有錯嗎?(唯一的錯是殺了小貓,在好
萊塢殺動物跟殺小孩的都是死路一條)在正常情況下並無不妥
,甚至是應該的,但就是偏偏惹到肖婆。為「惹熊,惹虎,就
是不要惹到肖查某。」下了全新的註解...orz。

drag_me_to_hell_010.jpg
動不動就往別人嘴巴裡吐真是胎哥耶...
女主角與龍婆在車上大戰時,龍婆用沒牙的嘴含住女主角的嘴吐出黃色的膿痰液體。
女主角做夢時,龍婆吐像是泥土跟蟲子的東西。
女主角耍笨被押在屍體下,從屍體嘴巴流出綠綠的黏液。
最蠢的是,女主角都已經被餵過這麼多次了,都還學不會戴口罩 XD


【地獄魔咒】回歸到好萊塢式恐怖電影最初的樣貌,沒有從日
本電影學來的四不像花招,證明只有嘔吐物以及恐怖電影入門
嚇人法─突然現身─這兩樣要素,也可以很可怕,只要安排得
宜。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恐怖片裡的惡靈,總是喜歡把東西吐得
主角一身,如果是女主角就一定要吐到嘴裡,這應該也有某種
程度的性暗示吧,科科。劇中少說有五次嘔吐物攻擊,厲害的
是每次吐的東西還都不一樣,嘔吐並不嚇人,但真的很噁爛。

再來就是入門嚇人法,看恐怖電影如果你不想被嚇到花容失色
,就是留意當鏡頭繞著主角走,或是專注在某個物件上(像是
絲巾)時,基本上下一秒就是要嚇你了。

【地獄魔咒】在這方面做得很成功,也很徹底,幾乎沒有意外
,除了克莉絲汀在倉庫收東西時,拉開布簾那一幕。因為我唯
一在這段被驚到。雖然沒有像我隔壁的兩個男生叫出聲音來。
但這段的運鏡很成功,它完全沒有先前我所說的『下一秒就要
嚇你』的模式,鏡頭很自然的跟著女主角收東西,正因為畫面
中間的主角是有在做事,而不是像其他部分傻站著等著事情發
生,當你我以及女主角的注意力完全被另一件事情吸引走時,
布廉後頭突然衝出惡靈時,驚嚇度翻了兩倍。
drag_me_to_hell_009.jpg
出乎意料的一幕,雖然讓我旁邊的兩個男生嚇到大叫,
但也讓他們碎碎念了好久...
男生被嚇到沒什麼,但不要為了化解尷尬兩人一直咯咯笑好嗎,吵死了...= =



drag_me_to_hell_001.jpg
簡直跟【七月十四:不見不散】的龍婆同等級啊!
龍婆是被車甩來甩去、被撞,都還可以繼續追。
吉普賽肖婆是被釘、被踹、被捅棍都還是不停往女主角身上抓。


至於那位很機歪的吉普賽老太婆,戰鬥力之強,我要封她為好
萊塢龍婆 XD 。跟克莉絲汀在停車場的一戰,竟然沒被打死,
屢趴屢站的壞人也是恐怖片的要素。而女主角從忍氣吞聲買三
明治的文弱小職員,到憑一人之力就拆了棺材的女戰神,也是
很恐怖片必備的主角性格轉換模式。在劇中腳色設定上,似乎
也是很符合『刻板印象』。主角就是普通的白人,下咒的基本
上都奇形怪狀,而且一定是會用巫術的少數民族,這裡是吉普
塞人,有時也會是黑人,或是拉丁人。而有本事幫助主角的,
基本上也不會是白人。
drag_me_to_hell_002.jpg
這段太扯了,一個女孩子就可以挖這麼多土,還徒手拆了釘死的棺材!
演到最後已經導演跟編劇已經玩瘋了 XD
管它合不合邏輯,反正恐怖片一像沒邏輯的 XDD


大概是【毒鑰】的劇情很成功,當靈媒說要收一萬元幫克莉絲
汀作法時,我心裡就想:「不會是個陷阱吧。」不過劇情終究
沒那麼複雜,因為這部片就是單純要嚇你而已。也因為如此,
鈕扣與硬幣的關連,以及將受詛咒物送人的設定,還沒演到一
半就都猜到了。

drag_me_to_hell_004.jpg drag_me_to_hell_005.jpg
衰小的靈媒。
跟一些殭屍片一樣,都會先犧牲一個功力不足的法師,
才顯得出最後正英師父的厲害!
可惜西洋恐怖片沒有正英師父 XD


尤其恐怖片的另一個模式就是,當主角以為自己沒事了,接著
就會證明主角錯了。女靈媒因驅逐惡靈而死,女主角在屋外說
的話也太幸災樂禍了吧。什麼「她等了40年要親手消滅惡靈,
卻沒想到也是她生命結束的一天。」哇靠!怎麼講得好像事不
關己一樣,不是妳害死她的嗎?果然,講風涼話就是會被現實
打巴掌。而女主角以為她可以把鈕釦送給死龍婆時,在棺材上
指高氣昂大喊,但觀眾都知道那枚不是鈕釦。
drag_me_to_hell_006.jpg
降靈會的氣氛營造不錯。
但也帶出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的疑問:難道不會招喚到其他的靈體嗎?
果然,就來了一堆不速之客 XDDD
倒是,為什麼每次招換就招喚得到,人家明明是惡魔,叫我來我就來嗎?
要是這段拉米亞不爽現身,就太惡搞太尷尬了 XD


當前面信封搞混時,我在猜:「最後會是克雷衰小當替死鬼,
然後克莉絲汀面臨要活命還是要愛情的大抉擇這樣嗎?」但終
究這不是劇情片,沒有這麼多內心戲。XD 不過不可否認的,
當克雷對克莉絲汀說出:「我本來還想幫妳把釦子縫回去的。
」因為克雷一句話就能決定鈕釦的主人,結果克雷把鈕釦還給
了克莉絲汀。這句話比看到鈕扣還要讓人頭皮發麻。

我沒看過很多老恐怖電影,但【地獄魔咒】從電影標題、配樂
到色調,都給人很老式恐怖的感覺,帶有反璞歸真與致敬的意
味。劇情上也是很簡單不難猜其發展,沒有絕地大反攻,也沒
有矯情的生離死別,就是單純要嚇你,想要被嚇,看【地獄魔
咒】就對了。

最後還是要貼一下男主角的圖!好帥啊~~
drag_me_to_hell_008.jpg
結果都男主角賈斯丁隆都要被遺忘了,沒辦法,誰叫不是你被詛咒 XD
「拎杯已經因為刺青太漂亮被搞死了,這次就讓我休息一下吧...= =」

Jeepers Creppers001.jpg Jeepers Creppers002.jpg 賈斯汀隆沒什麼變耶~還是一樣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