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Ass poster.jpg
話說幾個月前在戲院看到這部戲的預告,深深被劇中的紫髮
小蘿莉吸引住,心想:「這小女生好帥氣啊!(心)」今天終
於看了這部我期待已久的黑色喜劇,心裡還是想:「超殺女
好帥!好萌!好可愛啊啊啊!」

老實說,Chloe Moretz在劇中的表現,讓我完全忘了其他幾
位演員的存在。每個人只要遇到Hit Girl,就只有三個字:
「弱弱弱!」就連劇中上場最多動作戲的,也是Hit Girl。
我都快搞不清楚誰是主角了。XD
Kick-Ass004.jpg
太正點了!太可愛了啊啊啊!
去它的公主柔弱風蘿莉,殺手蘿莉才是他媽的王道!


Big Daddy臨死的那段武打戲很扣人心弦。兩個大男人被綁在
椅子上,能救他們的只有一個(身懷絕技)的11歲小女孩。
父親的身體已經開始著火了,但他還是不忘指點寶貝女兒戰
術;女兒縱使心中著急,在戰鬥的過程中也未曾分心操煩瀕
死的老爸。殺父弒母的新仇舊恨,在戲劇中是在常見不過的
題材,只是當這樣的復仇大任落在一位十來歲的小女孩身上
,顯得十分詭異,卻又異常具有火花。

雖然電影的高潮歡笑不斷,但故事的背後則是對冷漠的批判
。戴維與友人被搶劫時,一名男性住戶明明目睹了,卻選擇
關上窗轉身離開。不可否認的,我們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一股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熱情,然而最終還是被自掃門前雪
的心情壓過。最荒謬的一段在於,當Kick-Ass首次解救被黑
幫圍爐的倒楣鬼時,商店中明明非常多人,但他們卻從未在
Kick-Ass屈居下風時伸出援手。他們驚嘆、叫好,佩服有人
出了一口氣,只是然後呢?

Kick-Ass003.jpg
劇中出現不少這種透過螢幕觀看暴力、殺戮的劇情。
在資訊爆炸,各類題材的故事我們可以電影、電視、電腦甚至手機收看,
我們從這些媒介接收到的情緒太多,
我們甚至跟著影中人或哭或笑或生氣或悲傷,
然而我們卻對生活週遭所發生的一切無感。很諷刺不是嗎。


Kick-Ass與Big Daddy被折磨時的及時轉播,讓我想到電影【
Live殺人網站】。當電視台因為畫面過於殘忍而終止轉播時
,每個人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繼續收看,甚
至是警察局中的警察都一樣。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當你
為他歡呼,覺得他很屌時;當你看見因為他被痛扁可憐他時
,這當中並不包含任何一絲的認同感。透過螢幕接收到的畫
面,讓人忘了他們是與我們存在在同一空間的人。我們「知
道」眼前的事是真的,卻不「覺得」它是真的。就好像發生
在眼前的搶案一樣,都是別人的事。看見、討論不算是介入
,反而是一種冷漠的極致,因為我們看到、我們談到,就是
沒有做到。

Kick-Ass002.jpg
一句「謝謝」讓身上的傷都變得值得。

冷漠的下場如何,那位男住戶說明了一切。第一次他拉上窗
簾;第二次肇事逃逸;第三次他依舊想轉身就跑,但這次他
死於法蘭克的槍下。隔天的報紙頭條甚至是那名被誤殺的偽
Kick-Ass,而非那位無名小卒。這段讓我想到那段著名的短
詩:「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Kick-Ass006.jpg
這表情太棒了!
這樣精采絕倫的表現,殺手級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都要靠邊站了XD


雖然Hit Girl的超殺表現,真的讓我都快忘記誰是主角了。
然而Kick-Ass卻是劇中不帶目的幫助他人的人,傻氣地希望
自己的作為可以讓朋友開心,社會美好。屢次被痛扁也讓戴
維想放棄算了,但卻還是接受Red Mist的委託。那種「既然
都知道了,就不能不幫忙。」的心可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實
踐的人又更少了。

Kick-Ass001.jpg
如此充滿傻氣的衝勁叫人莞爾又佩服。
其實劇中想說的是,英雄只有在眾人畏縮時才會出現。
然而這個世界卻逼著一名手無縛雞之力的高中生出來行俠仗義,
有問題的是戴維,還是我們?


Kick-Ass007.jpg
凱吉在本片中很帥氣啊!也終於一償他超想當超級英雄的心願。
可惜戲份不太多,武打跟帥氣也都被Hit Girl搶盡風采,
本片的男性角色大概是我看過最沒用的了吧 XDD

當然劇中法蘭克說的話也沒錯:「當一個超級英雄有害身心
健康。」尤其當你沒啥本事的時候。第一次被刺上一刀又被
車撞,能活下來算撿到。若沒有遇見訓練有素的Big Daddy
和Hit Girl的幫助,在毒蟲窩裡也早掛了。Hit Girl對他說
:「我們欣賞你,所以過來幫你。」而最後,就在Hit Girl
絕體絕命之際,Kick-Ass也救了她。除非你也如他一樣做了
好事,否則說認同都是虛偽。

Kick-Ass005.jpg
Red Mist一點都不Mist啊。
雖然說搞懸疑不是本片的重點,但這角色還沒出現就先破梗實在有點可惜。
最後他也發瘋了,以為自己也可以飛就往頂樓跳下去,摔死了。
這樣的開頭真是把殘酷隱藏於惡搞的無形之中啊


最後的兩場對決,Kick-Ass跟Red Mist相形之下真是無趣到
沒什麼好說的,我甚至不記得兩人怎麼倒下的XD。而另一邊
Hit Girl與法蘭克的對戰,在好萊塢絕對是政治不正確的一
場戲。一個小女孩被一個大男人重拳痛扁,在其他電影本來
應該是要很惹人悲憤的,可是在這部卻不太有這種感覺。因
為從前面的鋪陳大家就知道這女孩是殺人武器啊!加上她面
對人數眾多(卻很無能)的保鏢,毫不畏懼的神色,都讓人
忘了她不過才11歲。Hit Girl被痛揍時帶給觀眾的痛楚共鳴
,還沒有前面Kick-Ass與Big Daddy被刑求來得強。可見本片
中的男人多沒用。XD


最後說一句:這部電影光是衝著Hit Girl,你就該買票進場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