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來的,沒在台灣上映,中文片名是直譯來著。

算是蠻具娛樂性的恐怖小品囉!
劇情上是挺平鋪直述的,而結局也不難猜,
畢竟一個後母(而且演員還小有名氣)這麼多戲份,
膝蓋想也知道這傢伙有問題。
而男主角父親最後的遭遇雖然沒能料到,
但劇情過程中也有不斷提示觀眾了,
「你(男主角傑米)不是阿申家最後一個孩子…」(最後一個在他妻子肚子裡)

電影的賣點當然就是那一尊尊的腹語人偶了。
擬真型的人偶本來就很令人毛骨悚然,
大大的眼睛,都讓人忍不住懷疑人偶是否盯著自己看,
這點在電影裡做得蠻成功的。
畢竟我現在如果還是小孩子,看完這部戲,
我肯定會把我的娃娃都扔了 XDD

不過,類似的情況小時候真的發生過。
小四左右,我跟另外兩個同學在我家,
其中一個同學不知是何居心,竟然說我的一個洋娃娃被鬼附身之類的,
搞的我們當下就把那個洋娃娃鎖在櫃子裡好幾個月 XDD
稍微大一點後,跟當時在場的另一個朋友聊起,
都覺得我們當時也太無聊兼愚蠢了點 XDDD

只不過劇情的緊張度卻一直升不上來。
「如果看見瑪莉蕭,千萬忍耐莫尖叫。」
可能是因為那些尖叫的人,遇害的過程都沒有很明確地呈現出來,
而瑪莉蕭出現的型態也不太具壓迫感。

其中最讓人毛的,就是在瑪莉蕭的工作室那段了吧。
一百具安放在玻璃櫃中的人偶,
一隻接著一隻轉頭面向同一個方向,
然後一片死寂中突然傳來搖椅的嘰嘎聲,
搖椅上的小丑人偶說話了……。

在這段還可以看見熟悉的老朋友! XD
因為這部片跟【奪魂鋸】系列是同一個導演,
由此可知【奪魂鋸】電影中的傀儡人偶的來頭真是不小 XD
算是一個蠻有趣的小彩蛋!
明明是挺緊張的氣氛,看到之後就整個噗哧了 XD

電影的配樂還不錯,有營造出一種都市傳說的詭譎氣息。
只可惜中後段的劇情太過平鋪直述,
雖然它的結局很明顯想要來個回馬槍,
就過程的轉折不夠,也使這個結局差強人意。

不過,最後倒是有點跟看完【毒鑰】一樣的感想,
就是:「這女鬼好賊啊!」
整個就是撿人家現成的好生活來過,真是很沒道德……XD

劇中的民謠:
「Beware the stare of Mary Shaw   切勿凝視瑪莉蕭
 She had no children only dolls  戲偶作子膝上抱
 And if you see her in your dreams 若是夢裡遇見她
 Be sure to never ever scream. 千萬忍耐莫驚叫」
還蠻有抄襲佛萊迪的嫌疑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