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1.jpg
雖然不能拍照,但我還是趁開演前照了一下自己位置的視野...(汗)

我只能說,謝謝老鷹們有加場,幸好我有去,
這大概是我這幾年在台灣聽過的西洋演唱會中最接近完美的吧!
每個人的歌聲都彷彿沒有受到歲月摧殘一般,
飆高音、拉長音都完全不是問題。
(當然也可能是我接觸他們時,他們已經老了,所以跟我的印象差距很小XD)
如果說去年的Deep Purple讓我見識到什麼是多種樂器的完美融合,
Eagles就是讓我親耳聽到什麼是合而為一的歌聲。

演出的曲目跟曼谷場是一樣的。
上半場的開場曲"Seven Bridges Road",
與下半場的前兩首"No More Walks in the Wood"、"Waiting in the Weeds",
真的是單純之美的極致。
這三首歌的旋律都很簡單,甚至接近清唱,
但是這四人的合唱之幽揚,讓人感覺好像置身某種宗教殿堂般的聖潔與純淨。
老實說,"No More Walks in the Wood"跟"Waiting in the Weeds",
聽CD時還覺得普通,原來這兩首歌的真正魅力要聽現場才能展現。

先說說我最愛的Timothy,他主唱了三首歌曲:
"I Don't Want to Hear Anymore"、"I Can't Tell You Why"與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真是會讓人融化啊!(大心)
他的嗓音很乾淨、很斯文,有點幼秀,唱起情歌來真是會殺死人!
加上他的體型維持得很好,搭上飄逸長髮,看不出來已經63歲了!
Timothy唱完都用中文說謝謝,超級可愛啊!
結果Timothy負責的bass整場演出幾乎被其他聲音壓著打...囧
我的鈍耳恐怕只有清楚地聽到一次過...orz
很可惜...

再來是超瘋顛的Joe!
我終於親眼看到他在舞台上擠眉弄眼彈吉他的樣子了!
表情超多,連吉他都很花俏XD
下半場的團員介紹,每個人都乖乖地給打spotlight,
就只有他硬是在舞台上亂跑,跑給spotlight追,怎麼這麼俏皮啊!
手電筒照臉那招真的有戳中我的笑點XD
上半場中忘了是那首歌,Don在前面主唱,
Joe跟Glenn在兩邊彈吉他,一起往中間踢腿,真是可愛!
不過可惜的是,可能因為Joe的聲音本來就有些尖,
所以他主唱"In The City"、"Life's Been Good"與"Funk #49"的高音部份,
就感覺現場的喇叭逼近破音邊緣,大概是今晚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而Don跟Glenn,說真的要是兩個人沒有開口唱歌,
光看長相我會把兩人搞混XD
"Take it to the Limit"前,介紹這首歌是他們的首張百萬單曲,
結果那些錢呢?我賭博輸光了XD
自嘲的Glenn超幽默的!還配合Joe耍三八,這兩人真的很寶!

Don好像就比較少耍寶,不過團員介紹時還是有在鏡頭前裝一下可愛 :P
但是他主唱了代表曲"Hotel California",
大概是這樣所以歡呼聲最大吧XD

讓我意外的是,原來Stuart Smith不是老鷹之一啊!
影片上幾乎都是他和Joe互jam的說,
這次去看現場才發現他的位置怎麼這麼邊邊。

這次的硬體說真的挺讚的。
整場下來不會有聲音糊掉、忽大忽小或是破音的慘事發生。
而大螢幕呈現的畫面真是有編成DVD的水準啊!
雖然偶而沒抓到主角,但是每次的取角以及效果轉換,都挺細膩的。
燈光也十分完美地配合歌曲節奏。

經典曲"Hotel California",可能是聽了不下數百次,
這次聽現場的衝擊還沒有其他歌曲大,
雖然如此,我還是聽到腿軟了XD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坐著,但我還是腿軟了XDD

下半場開始的幾首歌都偏向簡單抒情,
"Long Road Out Of Eden"的節奏鋪陳將整場的氣氛緩緩帶高。
歌曲中段的吉他solo真是很精采。

還有"Witchy Woman"、"Best of My Love"、"Heartache Tonight"、
"Life in the Fast Lane",以及安可曲"Take It Easy"、"Desperado",
都讓人想跟著唱,就算不會彈吉他手指也忍不住跟著動,
甚至打從第一首歌開始,整排椅子就跟著節奏搖個不停XD
這場演唱會中大概沒有一首歌不經典吧!
太夢幻了!

還是很怨嘆只能坐2800元的位置...T_T
好想像一樓的人一樣站著聽啊!

影像003.jpg
題外話,照片中的領位員超認真!
兩個入口跑來跑去服務觀眾,真是個嚴謹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