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邊T,NTD1200/件,說實在有點貴,但看在是回收寶特瓶做的,
以及我得了來聽演唱會不買一件T-shirt就會死得病,我還是買了印有台北演唱會日期的黑色T。
可惜沒有女生的尺寸,男S對我來說有點太大了...

我要先自首,我一直都不是電台頭的粉絲。
但他們實在太具代表性,既然都來台灣了,哪有不去朝聖的道理。

我對他們的認識只有4首歌...(頭迷們請不要打我XD)

第一首是,Talk Show Host。
那應該是我國中左右,從Baz Luhrmann的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中聽到的。
這部電影的原聲帶實在太棒了,從當年買到現在,這張一直都還是我最愛的電影原聲帶之一。
"Talk Show Host"出現在羅密歐走在大街上,鏡頭轉向路邊的平民,羅密歐的臉上帶點迷惘,
因為這首歌,這一幕就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
當年聽到這首歌因為很喜歡所以特地看了一下原唱,發現竟是大名鼎鼎的Radiohead!
所以就去找了他們其他的歌聽了一下,發現...不是我的菜 XD
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對電台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這首歌。

演唱會前有大概聽一下前幾場的歌單,都沒見到這首,
加上這首的知名度比其其他經典曲目似乎不大。
所以我真的沒想到在台北演唱會上可以聽到這首歌!!!!!!!!!!!!!!!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今晚聽到這首歌有多興奮了吧!
(尤其其他歌沒有一首是我喊得出名字的XDDD)



整場都沒什麼反應的我,這首歌一出現,我真的整個人興奮到要爆炸了~~~

第二首,當然就是Creep囉
但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他們好幾年沒唱這首了,自然也就沒有期望。
反正其他的歌也很好聽!

第三首是Last Flower,因為日本電影「告白」的關係。
更冷門,所以一樣沒期待會出現。

第四首是事前做功課時唯一隊到我的胃口的Climbing up the Walls!
因為前幾場都有這首歌,結果沒想到台北場沒有唱,小可惜。
而更經典的Paranoid Android也沒有,
但對我這個非頭粉的人而言,有聽到Talk Show Host我整個人就開心了XD

因為非粉絲,所以買B區,所以整場都很冷靜,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唱那些歌XD
但是聽完現場後,我完全可以理解電台頭的魅力何在,
他們的曲風與其說是另類,倒不如說是完全的實驗性,每一首歌的編曲都相當新鮮有趣。
雖然我還是要承認,他們依舊不是我的菜 XD
但我相信只是時間未到而已 :P
不過少數對到我胃口的歌,我就真的非常喜歡。



而昨晚的演出也相當有誠意、與用心。
像是The National Anthem,粉絲都知道這首歌的傳統是他們會利用當地的廣播做混音。
可是我不是粉絲,所以聽到台語廣播以及賣藥廣告迴盪在展覽館時,
我真的很錯愕,心裡還暗自抱怨著:馬的有象竟然被廣播蓋台啊?
事後隨著音樂一出來,我才知道錯怪主辦單位了XDDD
台灣版的The National Anthem絕對是台味十足!
頭尾奏融合了一些台語電台、房地產廣告等等內容,實在太促咪了!
希望昨晚有人錄下這首歌 XD

Karma Police簡直是"Karaoke" Police了 XDDD
現場幾乎都在大合唱,真是嚇到我了。
我之前也有聽一下這首,但跟我頻率不太合,所以印象不深,
但關鍵歌詞出來我還是知道是這首就是了 XD



安可兩次好像是電台頭的半傳統了?
從前幾場的歌單來看,兩次安可的機率頗高。
而Exit Music(for a film)就出現在第二次安可,也是昨晚的最後一首歌。
這首歌在之前做功課時有印象,但沒記歌名 (毆飛)
很多人都說這是首悲傷的歌曲,我沒看歌詞所以理解不多,
但是昨晚演出這首歌時的氣氛,真的真的真的超棒的!
簡單的旋律,Thom的深情的歌聲充滿整座展覽場,與大家的心中,實在非常動人。



可是就是有白目不知道在鬼叫什麼。

回味完電台頭完美的演出後,現在就要說說一些讓人不開心的事。
我沒有提早排隊領號碼牌,所以不太清楚當時有多混亂,
但是當我到場外時,我幾乎找不到B區的入口在哪裡,
路上站了一票人,觀察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他們只是在休息不是在排隊。
往入口的動線上都沒有一個有象的工作人員協助引導,這種事幾乎每次看演唱會都會發生,真的很無言。

然後,越知名的樂團,開放的票數就會越多,進場看演唱會的也多,
而人多就有白癡,我一直不懂某些人去演唱會現場不聽歌去了幹麻?
Oasis、GNR還有這次都一樣,帶酒進場的、插隊的、鬼叫鬧事的,
遇過太多次死老外喝醉酒,這次則是直接有個男的在我正前方抽菸,還頭抬高往上吐白菸。
然後在電台頭的板上看到,竟然還有人抽大麻,甚至是拉K?
幹!要喀藥回家喀,幹麻來這邊擋路礙眼。
(去香港聽RHCP聽說也有人乎麻,但因為我站在第一排所以眼裡只有紅椒看不到後面的垃圾人 XD)
每次看演唱會都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老實說獲得的印象多數都不太好。

雖然這次電台頭的音場還不差,至少在B區,主唱的聲音八成都很清楚。
那是因為跟當年綠洲那一場比,未來應該不會有任何一場演出慘過綠洲了。
但吉他與貝斯幾乎是聽不到,只有某一首歌我有聽到吉他聲。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綠洲經驗的陰影,台灣觀眾好像很有默契地不跳了XD
雖然A區的觀眾說他們那邊還是有跳,而地板也不負眾望地搖晃了,
但比起綠洲那場,大家都是第一次去那個場地,全部肆無忌憚的彈跳時,
當時地板震盪的程度,我想也是不會再現的體驗之一...XD

馬的中山足球場被好白癡市長給拆掉後,台北完全沒有適合開大型演唱會的場地。
這幾年下來,在台灣聽過最完美的應該是在辦在桃園林口體育場的Eagles了。
雖然是最近被罵慘的寬宏主辦,票也貴得離譜,但他們當時的接駁車系統很不錯。

總之,很希望西洋樂團可以多多來台灣開唱。
但是台灣的硬體與軟體(工作人員素質)實在都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