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of-Interest.jpg
是說耳聞這齣影集大名許久,這個月才開始積極拚完,
真是超級歡樂的啊這部戲,
尤其有好多讓像我這樣的特定族群無法不去想像的編寫。(嘿嘿)
輕鬆歡樂之餘,本以為也是犯罪單元劇,
沒想到劇中一些比較重大的案子到了後期是有連貫的。

雖然劇情上還是有一些固定的行進方式,如:
Finch說有新號碼=>Reese開始跟監=>手機複製=>指使NYPD調查事主背景
=>情勢瞬息萬變,Reese跟事主碰頭,然後衝上去
=>(1)開槍打人膝蓋 (2)開車衝撞 (3)把人丟出玻璃窗外
=>告知撤退路線與動態更新=>案件解決=>R/F聊天(眉來眼去)
就在模式快要讓人疲憊時,編劇很適時地製造小插曲讓固定模式更具有巧思與變化。
劇中的每個腳色都很討人喜歡,之間的互動也頗讓人噴飯。

(文長,且雜、碎念,又會灑花,沒有這個小嗜好的建議您別往下看 XD)


John Reese
Person_Of_Interest_Season_1_Episode_9_Get_Carter_1-6561-590-700-80.jpg
前特種部隊、前CIA情報員、前流浪漢(?)。
第一集中野生的Reese在地鐵上教訓小屁孩的身手真是帥翻天,
立刻就建立了腳色的形象。
在把頭髮與鬍子都整理乾淨之後,是一張略帶憂鬱的性格英俊臉龐。
本以為有著創傷的的他,個性會跟長相一樣苦(喂)
沒想到根本就是嘴砲兼把妹達人 XDDDD
我很喜歡Jim Caviezel在這裡的聲音表現,
低沉的嗓音穩重之中又帶點輕浮不羈,被這種聲音虧真的很難反駁。
我尤其喜歡他每次叫"Lionel~"的聲音,悠悠的賤賤的 XD

問候招呼語不是"Hi"、"Hello",而是"Do you miss me?"
我都感受到Carter與Fusco的無奈了!!
ep14裡,Carter再次追問R/F的消息來源,
坐在後座的Reese什麼都不用說,盯著Carter微笑,
就這樣把硬派女警給迷暈了!!! 搞啥啊 XDDD


Harold Finch
Person_Of_Interest_Season_1_Episode_9_Get_Carter_8-6568-590-700-80.jpg
超神祕的天才、程式工程師、反偵察專家以及富翁,這種設定根本犯規。
若不是Finch受了傷,他可以說是低調版的的東尼史塔克吧!
Finch這種井然有序,注重細節的工程師性格,也反應在每一件事情上,
像是幫Reese設定偽裝身分時的建構,
打入華爾街穿的西裝要更好,褲管要剛好在鞋面上方;
為小女嬰換尿布像是在拆炸彈般嚴謹遵守每個步驟。

只是Finch不是原本就這麼偏執的,在建構"機器"時,
他也是有未婚妻,有好朋友的,
只是隨著"機器"越來越壯大,他也發現這個巨大且違法的秘密,
終有一天會給他帶來不好的結局。
更因為摯友的死亡,也改變了他的想法,繼承了Nathan的遺志。
於是變換身分,狡兔數窟,詐死以保全未婚妻,過著沒人認識他的孤獨生活。
為了保有隱私,所以就連一起共事的Reese都無法窺知一二,
很多趣點(萌點)也由此而生。像是:

ep02 (太快搞曖昧了吧!)
Reese: "我還以為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了呢~" (燦笑)
Finch: "別打(電話)給我,Reese,只有我打給你" (嚴肅)

ep05 (進展好快! 終於融化總裁的心了~)
Reese: "謝謝你...給了我一份工作"
Finch: "試試班尼狄克蛋,Reese先生。我還蠻常點的。"
Reese: (掩嘴爽笑)

ep08 (WT.... !!!)
Finch: "不了,謝謝,我不喝咖啡"
Reese: "是綠煎茶,加一顆糖"
Finch: "你真的有在注意呢"
Reese: "放輕鬆,Finch。只是茶而已。我還沒猜到你最喜歡的顏色呢~"(得意)

也因此在ep10兩個被世界遺忘的人,相互扶持的劇碼很感人
Reese: "我只想謝謝你,Harold。給我重生的機會。"
Finch: "沒事的,John。我快到了。"
Reese: "不行,你不要過來,不要冒險"

有鑑於Reese與前女友Jess的歷史,我只想說一句...
Reese不要難過,你現在有Finch了!
就算你要他別等你,他還是會等的 XD

Finch越到後面就月眉那麼嚴肅,尤其是ep18..........XD
完全著了女文青的道啊!胡言亂語亂扭動的樣子太可愛了!!XD
最後回到基地的兩人對話活像Finch出軌!
Finch: "你要走了?"
Reese: "沒有,我會留下來照顧你"
Finch: "你想要談一談嗎?"
Reese: "你很注重隱私,你明天醒來會後悔的" (果然是不佔便宜的紳士!)
Finch: "來嘛~問我問題嘛~~" (萌)
Reese: "晚安 Harold~"
可是!Finch竟然是回: "晚安 Nathan"
Reese幸好沒聽到,要不然都要心碎惹 O_Q


Lionel Fusco
Person-of-Interest-Super-Episode-11-7.jpg
第一集看Reese留他一命逼他做警局的內應時,還以為這傢伙會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沒想到他真是忠心到爆表XDDD 而且還是一名傲嬌。

ep09
Finch: "怎麼?你也開始關心他了嗎?"
Fusco: "...我只是好奇"

Fusco: "你不要再這樣使喚我了!( ‵︿′)/"
=>乖乖把玩偶放好對準Carter的位置( ⊙_⊙)y

甚至在不知道Carter也被收編的情況下,
竟然主動問Reese: "那你要給我什麼任務?" 顯然被指使的很開心啊 XDD

雖然胖胖又是前貪汙NYPD的中年大叔Fusco,常常被小看,
但是他還是很有他的技巧的,例如他在ep18中,
協助調查身分竊賊的過程既迅速又機警,
並且真的還給上一個受害者清白,這種好父親間的惺惺相惜好催淚...

以及在ep20中,身為前貪汙警察,又是R/F的警局內應,也是R/F派去HR的臥底,
更是表面上重回貪汙,實際上是要把他們一網打盡的HR新成員,
在這樣都快人格分裂的多重身分下,(讓人很同情他的處境)
緊要關頭的決策還是包含了不讓彼此身分曝光的考量。
就在HR同夥即將要槍殺Reese的情況下,Fusco立刻從背後用女歹徒的槍,
擊斃該名HR成員,不但救了Reese,自己的身分也沒曝光,
這段真是讓我拍桌叫好~

Fusco種種反應之可愛,真是讓我想不到一個胖胖中年大叔也能擔綱寵物的腳色XD


Joss Carter
person_of_interest_season_1_episode_1_pilot_7-3321-800-600-80_595.jpg
Carter真的是一個道德情操高尚無比的女警,而且塑造得很真實,不矯情、做作。
尤其在初期她對於"西裝男"的追捕,
那種勢必要把事情釐清,對錯分明的性格讓人很欣賞。
縱使她以為Reese是如CIA所說的危險惡徒而出賣了他,
也在發現自己誤判後隨即轉換立場協助R/F。
(當然這也把她推進另一個深淵啦 XD)
過程中也覺得這樣的兩面生活無法繼續下去,
可是想到跟著R/F確實幫助到了活著的人也就繼續了,
畢竟這對於凶殺組的警察是一種無法達成的理想。

在Elias大清理的ep19,
即便對方是十惡不赦的黑手黨老大們,
Carter還是就事論事,決不讓Elias動這些人一根汗毛。
當Carter的兒子被Elias抓去做了威脅,
她雖然悲痛又擔心,但她還是不輕易向Elias妥協,
一個Elias在外面就要破門而入,在內還有叛變的Zambrano,
酸著Fusco的過去,打算動搖Carter,
確實Carter一直對Fusco抱持懷疑,但在那個當下,她很清楚誰才是敵人。
Zambrano被擊斃,接著拿著重武器轉身迎接破門的Elias。
這一整段的Carter實在超帥氣!
在對比之後見到兒子平安無事的喜極而泣,這就是女人的堅韌啊!


Carl Elias
Elias.jpg
介紹這個大魔頭出場的那集真是讓我的下巴掉到地下室了!
整集只有一句心得,就是:
"漂亮的女人不能相信,連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能相信。"
只是ep19的王子復仇記,又帶給我另一個衝擊,就是...
這選角是怎麼回事?
1981年是個萌正太,1991年是個鬍渣小帥哥,
可是到了2012年怎麼變成禿頭大叔啊!
連臉型都從瓜子臉變成本壘板,Elias有整型嗎?
我應該沒漏看什麼吧?
雖然Elias最後被捕入獄了,但有關跟沒關一樣啊,
他老爸跟老哥還是被炸死了,馬照跑舞照跳。
獄警也都是他的人,Elias坐牢不是他被關在裡面,
是其他人跟他關在一起啊,那監獄應該會變成Elias犯罪小學校吧,
出獄後都是他的人了。


Zoe Morgan
ZoeMorgan.jpg
我最愛的Zoe姐! >////<
看到Zoe翩翩降臨真是讓我神清氣爽~
實在看不下去Reese跟Jess談情說愛的畫面了...(Jess實在不得我的緣 抱歉)
ep06最後那機智的一吻,這兩個人的發展(不管維持多久)只是時間問題啦~
Zoe也根本可以算是R/F小隊的體制外成員了,根本就是隨call隨到,
每次跟Reese見面打招呼的模樣也很逗~
相視而笑的 "Hello, Zoe."、"Hello, John."
這化學變化根本不言而喻 >////<
雖然Reese還是屬於Finch的(喂)
但是如果是跟Zoe的話,可以唷~


Root
person-of-interest124.jpg
ep13中出現了能力媲美Finch的女駭客─Root!
不同於Finch的助人義舉,Root顯然有一個自己的犯罪網,
這女人在這次嚇壞了我們的Finch後消失好一段時間,然後在最後一集現身。
雖然ep23的心理醫生Turing最後是蕭婆Root,但還是覺得她好正啊!
氣質上跟Eva Green有點類似,劇中穿的那件灰色洋裝也好好看。
Root這個偏執的Finch大粉絲,殺人、犯罪毫不手軟(倒楣的Alicia),
跟Elias一樣,把R/F兩個唬弄得超級徹底。
這兩個sociopath有沒有考慮在一起啊。
明明兩個人都有傷痛的過去,卻還是嘴硬騙人家沒有,
這齣戲怎麼淨是一堆傲嬌? XD


Kara Stanton
personofinterest_kara.jpg
Reese的前CIA搭檔,個人也覺得她有點sociopath XD
Stanton御姐在ep20講的兩句中文還算不錯,雖然兩句話幾乎是一樣的。

(離題)
每次看歐美影集裡的中國人講中文就覺得很好笑,
遣辭用句怎麼可以這麼不自然XD 都快死了還可以說一長串的話:
"拜託給我一點東西讓我止痛~~"
少說兩句就可以爬去醫務室了啦XD

一個對任務極度服從的情報員,完全不做思考或是懷疑。
在ep20裡,Snow對兩人分別下達"對方已叛變,任務結束後除掉/她/他"的指令
Reese或許有疑慮、或許是同情,也或許他想把話說開,
(也或許他想著要回美國找Jesss)
稍微鬆懈就被Stanton御姐補上一槍,
結果什麼指令都是假的,CIA要除掉他們兩個才是真的。
這樣轟炸還能倖存,還沒有一點燒燙傷,Stanton御姐的命真的很硬。
然後終於回到美國找Snow以及相關人員復仇,
謝謝泥!Stanton御姐!至少可以暫時不用看到Snow趾高氣昂的嘴臉了 XD


目前已補到s2ep05,
為了解救冰心小總裁免於瘋女人Root的虐待,

=> Finch: 妳乾脆殺了我吧,至少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聽妳說話。"(帥氣!)

Reese真是大爆發!這是真愛啊 (流淚)

=> Reese: (看著攝影機) 快把Finch還給我,要不然我就不玩了啦~~(地上打滾)

又多了隻真‧寵物Bear!
Fusco你失寵了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流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